南極鮮珍

 

南極鮮珍

材料與做法:將適量海茸乾品放入冷水中浸泡1小時至適當的軟硬度,洗淨;鍋上火,放入適量的清水、薑片、蒜蓉及少許鹽,水沸後放入海茸過水焯熱,撈出瀝乾水分;調入蒜 蓉、香菜段、鹽、麻油等涼拌,撒上芝麻。師傅教路:海茸是南極洲南海岸凍海海域的一種純天然的藻類植物,在浸泡時切勿用溫水或開水,因帶微腥味,故要選用上好的麻油來掩蓋其腥味,喜辣的話可調入辣椒油。

貼心提示:

1、不少人認為,素食好處多多,卻不夠營養。但其實,人體所需的六大營養素都可從素食的食材中獲得,如穀類、豆類、堅果、種子等都含豐富蛋白質,海帶、海苔、南瓜子、綠色蔬菜、杏乾、葡萄乾等可補充人體對礦物質的需求。

2、眼下,半成品素食材料品種多樣,如素黃螺、回鍋素肉片、梅花肉、海茸等,均是高纖維、低熱量、營養豐富的健康食品,如海茸的鐵、鈣、鉀、纖維質、海藻膠、親糖蛋白等的含量較高,對人體有利。各式食材在光孝路、淨慧路一帶的素食館均有售,價錢每包不過幾元,比葷食材料便宜又健康,但注意的是,要挑質量好的,不然口感會千差萬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