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豬肉


菊花豬肉

配料:

豬裡脊肉200克,罐頭竹筍25克,冬粉15克,雞蛋清1隻,豆油500克(實耗100克),醬油30克,精鹽2.5克,味素2克,澱粉35克,料酒15克,辣大醬15克,芝麻油10克,雞湯150毫升。

特色:

色形美觀,豬肉嫩軟,味道鮮香。

菜系:

hanguo

操作:

1、把豬裡脊洗淨,去筋膜,切成細絲,越細越好,罐頭竹筍也切成同樣的細絲;冬粉用剪刀剪成3寸長的段,用一細繩捆在冬粉的中間;澱粉用清水泡上;肉絲用蛋清、水澱粉(比例為1:1)、精鹽漿好,待用。
2、炒鍋旺火燒熱,倒入豆油,待油燒至6成熱時,將豬肉絲劃入,用筷子劃散,然後倒入漏勺里,余油倒入油罐。
3、再將炒鍋放在火上,加入雞湯、醬油、辣大醬、味素、料酒、肉絲、筍絲,將25克澱粉加10毫升水拌勻,徐徐淋入,甩上芝麻油,將鍋顛翻過來,出鍋,放入盤的一邊。
4、淨鍋,燒熱,倒入豆油,待油燒至6成熟時,用筷子夾著捆好的冬粉中間放入油鍋內炸,筷子要往上微抖挑起,把冬粉炸成白菊花狀,放入豬肉絲盤的另一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