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丸子


蛋白丸子

配料:

豬膘柳肉300克,水發木耳100克,罐頭竹筍250克,雞湯500毫升,花椒5克,胡椒麵2.5克,雞蛋清5克,味素3克,乾澱粉15克,雞湯500克(實耗50克),大蔥15克,芝麻面25克(焙好),料酒25克。

特色:

色白細嫩,湯清味鮮,易於吸收

菜系:

hanguo

操作:

1、將豬腰柳肉洗淨,剔去筋,剁成八成細,打入2個雞蛋清,加大蔥末、生薑末、芝麻面,拌勻,再剁成極細的泥;罐頭竹筍切成4厘米長,1厘米寬的條,用開水氽一下,撈在涼水中沖涼;把大蔥去皮,洗淨,切成段;生薑去皮,洗淨,切成片。
2、取3個雞蛋清,加乾澱粉調成稀糊,不能太稠。
3、肉泥加鹽、味素、料酒,攪拌均勻。大盤內放入極細的無粒乾澱粉,將肉擠成40個丸子放入盤內滾滿澱粉,搓圓,然後,按成邊薄中間厚的扁圓形,放在鋪好屜布的籠屜上用大火蒸熟,取出晾涼。
4、炒鍋燒熱加入雞油,油熱時,將丸子裹上蛋糊下入(油不宜太熱,更不要炸上色),每炸熟1個,即撈出,控油後,放在熱水內泡上,逐個炸完為止。
5、將蛋白丸子撈入大碗內,加木耳片、竹筍條、大蔥段、花椒、生薑片、料酒、鹽、雞湯,上蒸鍋蒸至竹筍爛時,取出,去蔥、姜、花椒,翻扣在另一個大碗內。
6、蒸丸湯過濾,燒開,加芝麻面,拌勻, 放入丸子碗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