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的做法-燉排骨,排骨湯(1)

排骨的做法-燉排骨,排骨湯

傳統的排骨湯做法有兩種:一是冬瓜排骨湯,二是蓮藕排骨湯。下面我們介紹由傳統排骨做法演變出來的多種排骨湯的做法,以供食客們自己動手去

做好排骨湯,燉好排骨。

1。冬粉排骨湯

原料
水發綠事粉150克,羊排骨200克,香菜25克,花生油40克,鹽4克,味素1.5克,料酒15克,米醋5克,蒜2克,蔥、姜各5克,胡椒麵2克,鮮湯750克。
做法
1、將綠豆冬粉過長的剪短,用清水洗淨;大蒜搗成蓉泥;蔥切段;姜切片;香菜去根,洗淨,切段;羊排骨洗淨,剁成小塊。
2、鍋架火上,放油燒至七八成熱,下蒜蓉爆香,放入羊排骨塊反覆煸炒,炒乾水分,再放入米醋用中火靠乾排骨,然後加鮮湯、蔥段、薑片等,旺火燒開,撇淨浮沫。
3、改用小火燒煮1.5-2小時,見排骨酥爛,下入綠豆冬粉燒開,放鹽、料酒和味素,稍燒片刻,放胡椒麵,撒上香菜段,即可出鍋盛碗食用。
特色:柔韌酥爛,湯味鮮香

2。胡蘿蔔土豆排骨湯

[用料:] 胡蘿蔔、土豆、豬棒骨、鹽、香油、胡椒粉
[製法:]
1、將豬棒骨洗淨敲斷,胡蘿蔔、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塊;
2、坐高壓鍋點火,放清湯、棒骨燒開,煮沸數分鐘後放入胡蘿蔔、土豆,大火開鍋後改用小火;
3、出鍋時將骨頭、胡蘿蔔、土豆瀝出,放鹽、香油、胡椒粉即成。

[特點:] 味濃厚清香

3。芽菜墨魚排骨湯

主 料: 大豆芽菜8兩(約320克),墨魚2兩(約80克),排骨6兩(約240克),姜2片,鹽適量。

做 法:
1、大豆芽菜切去根,洗淨,瀝乾,用燒熱白鑊炒乾水分。
2、排骨洗淨,斬件,氽水瀝乾。
3、墨魚用溫水洗淨,浸20分鐘。
4、燒滾水6杯,將全部材料放入,旺火滾10分鐘,改文火煲1小時,加鹽調味便成。

備 註: 大豆芽菜比較寒涼,因此放入姜同煲,一方面可以驅寒,另一方面可以增加湯的美味。

4。雙皮卷排骨湯

[主料] 排骨,腐皮一張,豆腐一塊,豬肉末一兩,雞蛋兩個。
[配料] 蔥,姜,花椒,大料,鹽,油,香油,味素,花椒油。

1。排骨切成2厘米見方的小塊,飛水後放入砂鍋,加大半砂鍋涼水,放姜、花椒、大料、鹽,大火燒開後轉用微火燉三小時,撿出排骨,將湯過濾後重新倒回砂鍋。
2。把豆腐攆碎後和豬肉末混合攪拌,放入鹽、油、香油、味素、花椒油,再用力攪拌,製成餡料備用。
3。將兩個雞蛋分別攤成直徑8英寸的薄雞蛋餅,再把每個雞蛋餅切成兩半。腐皮用水泡軟,切成8英寸長,4英寸寬的片兒,一張大的腐皮可切成8張。取兩張切好的腐皮疊放在案板上,上面放一張切好的雞蛋皮,上面再放適量餡料,沿腐皮的長邊捲成一隻長8英寸的“雙皮卷“。重複此步驟製做四隻。
4。把制好的四隻雙皮卷小心碼放在仍盛有排骨湯的砂鍋中,以小火燒燒半小時。取出雙皮卷,放在案板上,將排骨湯倒出過濾備用。將每隻切雙皮捲成兩英寸長的段兒,再整齊的豎直碼放在砂鍋中,將排骨湯慢慢倒回砂鍋中,直至湯沒過雙皮卷。重新將砂鍋置於微火上燒半小時既成。

註:
1.雞蛋皮軟嫩,豆腐皮滑嫩,餡心鮮嫩,三者結合,很美妙的口感!
2.我覺得排骨不是必須的,但要好湯才好。

5。無花果排骨湯

材料:(4人份)無花果8大個排骨肉500克陳皮1片枸杞20克。
調味料:鹽1-2小匙醬油4大匙沙拉油2大匙胡椒少許。

作法:
1、把無花果洗乾淨,切成約1指般大小,和用熱開水燙過的排骨肉、枸杞、陳皮一起放進較大的鍋中,注入12杯水,用大火煮20分鐘至沸騰,再調成中火,續煮1小時。
2、待無花果煮爛,肉也煮軟,即用鹽調味,盛在碗中飲用,排骨肉取出,切成適當大小,蘸混合調味料食用。佐料要用適量的醬油、沙拉油、胡椒攪勻。
重點:
1、這道食譜,不但能治療面皰,還能滋潤喉嚨,使聲音更加悅耳,也可緩解壓力。
2、將曬乾的無花果2-3個,與米飯一起燜煮食用,能長保音色圓潤。
3、如果心情鬱悶,或者患歇斯底里症狀的人,一周食用添加無花果的食譜2-3回,很快即能治癒。

更多的排骨做法見菜譜字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