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酸辣土豆絲作為一種常見的家常菜,也是很多人特別喜歡吃的菜。下面我們介紹一下酸辣土豆絲的做法,以供那些不知道怎么做酸辣土豆絲的朋友參考。

 

主料:
  土豆
配料:
  野山椒(瓶裝的那種)、菜油(色拉油)、蔥頭、鹽、味素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1、土豆切絲,切細一點比較好,蔥切段,野山椒切成小段 
  2、坐鍋點火,倒入菜油,燒至油開 
  3、依次放入鹽適量、蔥頭、野山椒,翻炒片刻,至顏色微黃,有香味。 
  4、倒入土豆絲,再放入兩小勺野山椒瓶中的水,翻炒片刻(根據各人喜好,時間短些,土豆絲較脆。時間長些,就是軟的)
  5、最後起鍋的時間灑些味素,然後盛盤即成。

 

另一種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1、土豆切成絲,嘿嘿,這個不用說。不過我覺得土豆切太細不大好吃,這點是我和姨爹達成共識了的,所以我每次不會切太細,均勻一點就好了。切好後在水裡泡一下,然後用清水沖乾淨。

2、切幾個乾辣椒,視你嗜辣的程度而定個數。
3、現在可以開炒了!
色拉油下鍋燒熱,把乾辣椒和土豆絲一起倒進去,翻炒一下,讓土豆絲均勻受熱沾油,然後馬上倒入適量的醋。注意基本是土豆一下鍋就加醋,不然土豆還是會變軟。繼續翻炒大概兩分鐘,加入食鹽,倒一點開水,將鹽和散。再翻炒大概一兩分鐘之後,灑一點水就可以起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