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蝦仁

怎么做清炒蝦仁:

清炒蝦仁
配料: 大蝦(250克)、雞蛋白(1只)、黃油(40克)、鹽(6克)、味素(少許)、菱粉(少許)。

清炒蝦仁的做法:

清炒蝦仁做法1、去除蝦仁背部及腹部的黑(白)線,取一隻蛋的蛋清,加入黃酒、鹽,可依個人口味再加入胡椒粉和味素等(覺得原味的很好吃,所以經常省了後兩項)。做好後,放一旁備用,最好放置20分鐘。下鍋前瀝水。
清炒蝦仁做法2、切蔥花備用。
清炒蝦仁做法3、鍋內下油,等油溫七成時,下蝦仁,翻炒幾下一熟即可(因為原先已經調過味,所以不用再加調味品)。下蔥花,一旦出香味即可起盆。 其中要注意油溫,太高是仁易老且會出現蛋清的芙蓉。

清炒蝦仁的特色: (京菜)必呈紅色,其要訣在於先洗後剝,再進行烹製;如先剝後洗,炒出後必呈白色,那就失去京菜的特色。

清炒蝦仁的由來:
江蘇一帶喜食蝦仁,多年來在筵席上,不論何種風味菜式,大都以炒蝦仁為頭道熱炒。清炒蝦仁尤以上海"新雅奧菜館"的海派廣味膾炙人口。近年來,該店在滑炒蝦仁的基礎上銳意求新,將一半的蝦仁調以番茄汁,裝入土豆絲炸成的"巢"內,圍於四周,既可使食者嘗到兩種風味不同的滑嫩蝦仁,又為菜餚造型增添了幾分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