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菜肉碎四季豆

【每日一菜】之“欖菜肉碎四季豆”
備料:扁豆洗淨切丁;肉切碎茉,用少許醬油澱粉醃一下;如果沒有橄欖菜(橄欖菜可直接用),用其它代替的話就要將芽菜、梅乾菜洗下空幹上面的水份,比較大的可適當改小。
製作:(1)將扁豆放入水焯一下,沸進沸出,一定不要時間過長,撈出後空乾水份待用。
(2)鍋燒熱後放入油(如果放橄欖菜而不其它替代品就少放,因為這個小菜中有油),待油七八成熱加入肉茉煸炒。待肉色變色後加入橄欖菜劣炒幾下。
(3)這時加入扁豆翻炒,再加鹽(少加點)、極少的水、雞精調味。收乾湯汁即可。
要點:加水時不能加過多,橄欖菜不要過多與扁豆1:4或1:5就行,沒有可用芽菜(乾煸扁豆中的芽菜)或梅乾菜代替,扁豆不可炒得過老。喜歡是辣的也可以在調味時加入適當辣椒。
特點:此菜極適合就米飯吃,顏色青綠,口味鹹鮮,清新爽口,很適合南方以及口味清淡的人。希望您能今天嘗試一下,你會為這道菜的美味而叫絕的。
  “橄欖菜”是一種潮汕地區的小菜,商店有售,瓶裝大約4-5元,單吃橄欖菜的話很適合就著粥或拌米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