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雞肉咖喱飯

製作:(1)雞脯肉(約3兩)買回在冰櫃里凍一下,取出切成方丁,用料酒、醬油、蔥姜茉、水澱粉醃漬,過程中套用手多攪拌,使肉更好的入味。
(2)胡蘿蔔一根(較大的)、土豆一個(大個的),也切同樣大小的方丁,鍋中下油,將這兩種丁煸炒。至顏色變化,七八成熟,取出瀝油。
(3)蔥頭一個也切塊備用。取鍋下油,熱後放下醃好的雞肉丁翻炒,再加入蔥頭塊翻幾下後,放入煸過土豆與胡蘿蔔丁。炒幾下後,加入糖、鹽和雞精調好的高湯,以剛沒過菜為好。
(4)將咖喱鹵切成小塊放入(以自己接受的量為準,我介紹的那種本身就象朱古力一樣有小塊,可選兩小塊就行。)攪均後,改下火微制。
(5)5分鐘左右即可,這時也根據喜歡嘗一下,適當再調味(或辣或。選一碟子裝好剛出米飯,鋪平後將此菜放在上面即可食用。
要點:咖喱現在很容易買到,用量包裝上面也有介紹,不要認定咖喱就是很辣的食品,其實它還不辣型的,試一下你就知道了。
特點:菜飯皆備,而且味道濃郁,是冬季的最好食品,營養全面。
日式咖喱鹵(超市有買,我喜歡“金獅牌”而且是“中辣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