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肉小籠包

【每日一菜】之“蝦肉小籠包”
製作:(1)將蔥切段、姜切粗絲加上花椒,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滾開水晾涼備用。
(2)將蝦去頭腳皮,去掉背後的黑線。然後切碎(水發蝦仁可直接切成茉)
(3)蝦餡與肉餡和在一起,向一個方向攪拌。依個人口味輕重加入鹽、雞精、味素、花生油、以及第一部制出的調味水(只要水,不要裡邊的東西),隨拌餡隨加這水,切不可一次加入,應分幾次加。其它調料可一次加足,也可分步。拌好後再最後加入香油調勻。
(4)將自發粉加水和面,要和軟一點。和好後蓋上蓋子,在溫暖處放10-20分鐘。取面切成小塊,擀成皮,皮子要中間厚,邊上薄些,包成包子。
(5)上蒸鍋,用油塗在籠屜上,(如果包子不多也可放在小碟上,碟上塗些油,以防貼連,直接將碟上屜)放上包子蒸20分鐘即可。
要點:拌餡是關鍵,無論蝦肉還是豬肉都應空去水分,拌是一個方向攪。加調味水,應逐步。感覺合適即止,不可加多。
特點:包子湯汁豐富,味道鮮香,配以鎮江香醋食用風味更佳!但是我本人不太喜歡醋的味道,還是喜歡直接感受味道本身,但醋可以去其油膩,而且食用有益,希望朋友不要向我不喜歡醋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