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肉的做法-自製鮮肉

鹹肉的做法-簡單自製鹹肉: 
用二同樣大 的冰激淋盒(大約二升),將肉放在盒裡,撒上鹽(要多),花椒,擦幾下。再將另一盒裝滿水,壓在肉上。放入冰櫃。一周后就行了。有條件吹乾當然最好.煮湯,白切都很好吃 。

鹹肉的做法二

取豬後腿肉,事先將鹽、花椒粒、八角、燒酒放一起拌勻,敷在豬肉上,再將肉塊政企放到廣口的瓦缸里,壓上石塊,蓋好紗布。10天后取出肉塊,用繩子串起來吊在陰涼處晾乾。缸里的鹹滷水不要倒掉,可以取若干新鮮鴨蛋放進去醃製。鹹肉滷水醃製的鹹鴨蛋很香,蛋黃里的油可多了。

鹹肉的做法三

選料:
自己做鹹肉吃,要選稍微瘦一些的後臀肩肉,如果完全沒肥肉,醃出來的不好吃,全是肥肉,恐怕現代人也不喜歡。後臀尖的肉比五花肉層次少,醃好後烹飪時不容易散,而且不象前臀尖那么多筋。

原料:花椒、鹽

鹹肉製作:
1、將前臀尖斬成大約一磅的塊,洗淨後稍風乾(避免醃製過程中影響進味,而且還會出很多水)
2、乾炒鍋內放鹽和花椒,炒熱至出香味,關火。
3、用鍋鏟把花熱的椒鹽均勻撒在沒有水份的肉的表面上;
4、把粘有花椒鹽的肉碼放在一個乾淨的罈子里(我有時放在大的保鮮合里),密封好後放在陰涼的地方,炎熱的地區,可以把盒子放在冰櫃冷藏。
5、冷藏時間要看肉的大小多少,如果只有2-3磅的肉,可以冷藏(鹽制3天左右)
6、取出醃好的鹹肉,上面有水份,涼兩天,幹了後就可以或炒或蒸或煲湯吃了。涼的時候可以把鹹肉上穿個孔,用繩子穿好掛起來,這樣可以避免被小動物叼走。

鹹肉的吃法:
可以切片炒菜,可以切小丁煲湯,可以做湯菜,比如:上海的醃竹鮮等等。吃的時候如果太鹹了,可以先用清水把鹹肉洗洗或用清水泡一會鹹肉。

創意鹹肉做法
1、可以把鴨子這樣醃,出來的就是鹽水鴨了,清蒸冷卻後切小塊做冷盤下酒很好吃。
2、根據自己的口味和愛好花椒鹽里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辣椒或者桂皮等等

提示:醃魚時不要去除鱗,醃肉時不去肉皮,以使被醃製的肉不至於過多地縮小,肉質變緊。
鹹肉很好吃,烹飪出的菜也好吃,不過還是吃鮮肉比較健康。先想到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