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海帶瘦肉湯

苦瓜海帶瘦肉湯 

調味料:

食鹽、味素各適量

原材料:

苦瓜500克、海帶絲100克、瘦肉250克

做法:

1.將苦瓜切兩瓣,挖去核,切塊;

2.海帶浸泡1小時,洗淨,瘦肉切成小塊;

3.把所有用料放入沙鍋中,加適量清水,煲至瘦肉爛熟再調味即可。

苦瓜海帶瘦肉湯  苦瓜海帶瘦肉湯 苦瓜海帶瘦肉湯

[營養師溫馨提示]

根據營養師建議,本菜譜溫馨提示:苦瓜味苦性寒,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有除邪熱、解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的功效。國外科學家還從苦瓜中提煉出一種奎寧精的物質,含有生物活性蛋白,能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同時還利於人體皮膚新生和傷口癒合。所以常吃苦瓜還能增強皮層活力,使皮膚變得細嫩健美。前不久,科學家從苦瓜中提取出口服類胰島素藥物,此藥對糖尿病有顯著療效,還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苦瓜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類蔬菜中較高,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每百克高達84毫克,約為冬瓜的5倍,黃瓜的4倍,南瓜的21倍,居瓜類之冠。苦瓜還有粗纖維、胡蘿蔔素、苦瓜甙、磷、鐵和多種礦物質、胺基酸等;苦瓜還含有較多的脂蛋白,可幫助人體免疫系統抵抗癌細胞,經常食用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苦瓜的苦味,是由於它含有抗瘧疾的喹寧,喹寧能抑制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因此,苦瓜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原材料選購]

要選擇顏色青翠、新鮮的。

[適用量]

每次100克。烹飪技巧詳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