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牛肉煲[圖]

·配料: 牛肉(肩部肉)600克,洋蔥1/2個,胡蘿蔔1/2根,土豆1個,荷蘭豆(或甜豆)10莢
紅葡萄酒1/2瓶,鹽、黑胡椒粉各1小匙,香菜末1小撮·特色:美化顴頰肌膚,防止頸部肌肉老化生皺紋,增添血氣、紅潤臉色。·操作: 1.牛肉洗淨切塊,汆燙去腥,撈起備用。

2.洋蔥、胡蘿蔔、土豆去皮、膜後,切塊備用。

3.荷蘭豆(或甜豆)撕去蒂絲,洗淨備用。

4.煮鍋內先下牛肉,再加水淹沒,以大火燒沸後,改小火慢燉30分鐘。

5.將作法2的材料加入作法4中,並倒入紅酒煮開後,改小火續燉30分鐘,待牛肉熟透入味。

6.再將荷蘭豆(或甜豆)加入作法5中,並加鹽、黑胡椒粉調味,再煮片刻即可起鍋,撒上香菜末食用。

Tips:
1.紅酒由紅葡萄釀製發酵而成,適量飲用能保護心臟血管,改善脂蛋白代謝,並有抗氧化的作用,延緩肌膚老化、紅潤氣色,對身心皆有正面效果。此道食譜中的紅酒因已經過烹調,酒精成分已揮發,如果生飲應適量為佳。
2.牛肉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胺基酸,是一完全蛋白質食品,其補養效果與中藥黃芪齊名。
3.紅酒配牛肉(肩頸肉部分)不但補養脾胃、強健筋骨、保護心臟血管,尤其對連繫頭面與身軀的頸部,包括內在的血管、神經系統,及外在的膚質都有保養作用。·營養價值: 牛肉 -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所有牛肉菜譜】
洋蔥 - 洋蔥是五百種大蒜屬植物中的一種,又名蔥頭、胡蔥、玉蔥,原產西南亞,作為蔬菜已有五千年的歷...【所有洋蔥菜譜】
胡蘿蔔 -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據最新一期《大眾醫學》雜誌介紹,美國科學家的最新...【所有胡蘿蔔菜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