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尾湯[圖]

·配料: 豬尾1根,西紅柿2個,洋蔥1/2個,胡蘿蔔1根
鹽2小匙,大茴香8克(用棉布包裝妥)·特色:防止皮膚黑色素沉著,促進神經循環,改善體力、消除疲勞,恢復肌膚光彩。·操作: 1.豬尾切段洗淨,汆燙去腥,撈起備用。

2.胡蘿蔔、洋蔥分別削皮去膜,洗淨,切塊或切片。

3.西紅柿洗淨,外表淺劃數刀,汆燙後剝皮切塊狀。

4.將作法1、2、3的材料混合,加入茴香包,加6~7碗水煮沸後,改小火慢燉約3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熄火。

Tips:
1.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且含有機酸,在烹煮過程中,可以保護維生素C不被破壞,有利人體大量吸收利用,是維生素C的最佳供給者;維生素C最具美容效果,漂白、去斑、防色素沉著,應多多攝取。
2.豬尾亦可用牛尾代替,作法、功效一樣。豬尾含有較多的蛋白質,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質,是皮膚組織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可以改善痘瘡所遺留下的疤痕。
3.如果素有腰酸背痛現象者,可以豬尾連尾椎骨一道熬湯,具有補陰益髓的效果,可改善腰酸背痛,預防骨質疏鬆。在青少年男女發育過程中,可促進骨骼發育,中老年人食用,則可延緩骨質老化、早衰。

★注意事項 西紅柿所含的有機酸以檸檬酸為主,能刺激胃腸蠕動,胃酸分泌異常或有潰瘍者慎食。·營養價值: 豬尾 - 愛運動的肉都是高質量的肉。 【所有豬尾菜譜】
西紅柿 -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所有西紅柿菜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