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痘祛斑——海帶綠豆湯

·配料: 海帶15克 、綠豆15克 、甜杏仁9克、 玫瑰花6克(布包)、紅糖適量·特色:口感 湯味鮮濃,微鹹, 清新可口。

功效 海帶味鹹、性寒,具有化痰、軟化、清熱降血壓的作用。海帶營養豐富,是一種富含碘、鈣、銅、錫等多種微量元素的海藻類食物,可保護上皮細胞免受氧化。綠豆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作用。常喝海帶綠豆湯可清熱解毒、涼血清肺、療瘡除痘。

忌食 有胃寒者忌食·操作: 1.將綠豆洗淨、海帶切絲。

2.將海帶、綠豆、甜杏仁一同放入鍋中,加水煮,並加入布包玫瑰花。

3.將海帶、綠豆煮熟後,將玫瑰花取出,加入紅糖即可。·營養價值: 海帶 - 海帶不僅含碘量高,對因缺碘而致的甲狀腺腫在及克汀病有效,海帶還含有不少其它特殊的營養和藥用...【所有海帶菜譜】
綠豆 - 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潤膚的功效。綠豆湯是人人皆知的夏季較好的解...【所有綠豆菜譜】
玫瑰花 - 玫瑰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調理氣色,養顏美容的功效更被現代科學所證明。玫瑰花中含有多種豐富...【所有玫瑰花菜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