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宜與豆腐乾或小蝦、苦瓜等搭配食用

  青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胡蘿蔔素、辣椒素、鈣、磷、鐵等物質,有益腦、健美、延年的作用。豆腐乾為黃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鈣等營養成分,能為人的大腦提供大量的植物性蛋白和鈣質,為保證腦功能提供物質基礎。青椒與豆腐乾搭配同食,是理想的益智美容健腦食品。

  辣椒含辣椒鹼,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積存。辣椒配以溫補腎陽的小蝦,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等營養成分,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維持大腦長期工作,且具有開胃、消食、壯陽的功效。適合於輔助治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腰膝酸軟、便頻繁等病苦瓜性味寒苦,是蔬菜中惟一的苦味瓜果菜,具有清暑去熱、明目、解毒的功效,為炎熱天開胃爽口、祛暑清心的菜餚。苦瓜配以溫中散寒、除濕開胃的青椒,可起到制約苦瓜苦寒的作用。凡熱性病身熱、煩渴、濕熱、肝火目赤目痛等病患者均可以將它作為輔助食療菜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