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果的營養價值

心果 (Pistacia vera),又名無名子、阿月渾子,為漆樹科落葉小喬木無名木的果實。“開心果”以“開心解郁”的功效而得名,是現在人們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休閒乾果。它主要產於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前蘇聯西南部和南歐,我國僅在新疆等邊遠地區有栽培。開心果果仁含有維生素E等成分,有抗衰老的作用,能增強體質。古代波斯國國王視之為“仙果”。開心果在我國作為食療滋補品套用,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了。[]

開心果果仁是高營養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維生素A20微克,葉酸59微克,含鐵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鉀970毫克,含鈉270毫克,含鈣120毫克,同時還含有煙酸、泛酸、礦物質等。種仁含油率高達45.1%。由於開心果中含有豐富的油脂,因此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助於機體排毒。開心果 又是滋補食藥,它味甘無毒,溫腎暖脾,被益虛損,調中順氣,能治療神經衰弱、浮腫、貧血、營養不良、慢性瀉痢等症。 開心果有很高的熱量,並且含有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應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