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雙兔園 怪味兔火鍋

  本店推出的雙味兔火鍋入口具有香、辣、怪三大特點,其原料採用了來自四川本土的三十餘種調料,經過四川十二名廚精心調配而成。由於兔肉所具有的多種保健、調理、祛病功能,因此,在北京、四川、湖南、山東、陝西等城市人們久吃不厭、食兔肉的人群呈逐年上升之趨勢,深得人們的喜愛。

  怪味兔火鍋的主要特點是香而不膩、辣而不嚼、怪而回味無窮之新的飲食文化之所在:

  香辣怪湯:

  採用四川本題的原料,使三十餘種調料與兔肉本身的香味有機結合,使嗅覺器官得到充分的享受;

  精工細選四川的燈紅辣椒、花椒、麻椒為原材料,經過油炸、臼搗、熱炒工序,入口麻辣而不嚼;

  經過四川名廚對使用原材料的精心調配,並對兔肉的特殊處理,使您在別處無法品嘗到這種特有的味道;

  選用牛腿骨、老母雞、雞架等原料,微火煲、大火煮8個小時以上,使牛骨髓、老母雞溶於湯中,湯味濃鄉可口;

  本次推出的怪味火鍋有:怪味兔肉、怪味兔頭、怪味鴨唇三種產品,三種可同鍋食用也可以單鍋食用。

  兔肉有你意想不到的美味,而且極有營養。我國中醫利用兔肉進補強身,由來已久。《本草綱目》中記載:“兔肉辛平無毒、補中益氣,主治熱氣溫痹,止渴健脾,能“涼血、解熱毒,利大腸”。老年人和體弱者,尤其是腎氣虧損、精血不足、陰虛陽痿、精神萎靡不振的人,常食兔肉有祛病健身作用。

  兔肉具有高蛋白、高賴氨酸、高卵磷脂、高消化率、低脂肪、低膽固醇、低脲酸、低熱量的特點。專家預測,兔肉將成為二十一世紀人民的重要食品來源之一。另,家兔是草食動物,肉用安全性較高,迄今為止,還未發現因食用兔肉給人類帶來任何疫患的報導。

  兔肉的營養價值高,肌質纖維細嫩,容易消化吸收,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低,但蛋白質、賴氨酸、色氨酸、卵磷脂、礦物質、煙酸等含量卻很高,在豬、牛、羊、魚、兔、幾種動物食品中兔肉的蛋白質含量最高,脂肪最低,最適合高血壓、心血管病、糖尿病等患者以及期望減肥的人食用。

  另外,兔肉中膽固醇極少,僅為0.05%,只有豬肉的三分之一,牛肉的一半,雞鴨肉的三分之二。兔肉中含量有多種胺基酸,其中賴氨酸和色氨酸高於其他肉類。兔肉中還有多種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是構成神經組織和腦細胞代謝的重要物質,可以生成溶血磷脂,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還可以阻止血栓的形成,保護血管壁,防止動脈硬化。另外,卵磷脂中的膽,還可以改善人腦記憶和防止腦功能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