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的美國火鍋[圖]

出人意料的美國火鍋

  剛到美國不久,接待我們的朋友便請我們去吃美國火鍋。

  開著車在大街上七拐八繞,終於在一家古色古香的餐廳門前停下來。店裡吃火鍋的人很多,熱鬧勁兒一點不亞於國內。但坐下來一看,區別一目了然。國內的火鍋是圓的,美國 的火鍋卻是槽狀,裡面用鐵板分割成許多小格,用意相當於我們的鴛鴦火鍋。如果顧客要求分食制的話,那就每人一個火鍋槽,按每位顧客的需要倒入不同的底料,各涮各的。要是顧客喜歡合餐,服務生就竟自給每個小槽里倒進不同風味的火鍋底料。所以在美國吃火鍋,一次可以同時吃到七、八種味道,比如麻辣味、海鮮味、清淡味、山珍味等等,甚至還有甜酸味的火鍋。

  等服務生送來各類蔬菜,我再次開了眼界。葷菜基本上能報出名字,素菜卻花樣繁多,有的叫不上名字,有的根本沒有見過。正細細琢磨間,有位服務生竟然端來了一大盤子水果,一開始我以為是搞錯了,還沒吃呢,怎么就上水果拼盤了?朋友笑著介紹道:“我點的,水果也可以涮著吃,再加上各種花蕊,你吃吃看,味道非常特別。”我們嘗了嘗,果然,味道還真的不錯。

  在國內,四川的麻辣是很厲害的,吃川味火鍋,我們都有些畏懼。到美國一嘗人家的辣椒才知道小巫見大巫。服務生端來幾顆墨西哥小圓椒,看上去圓圓的,厚道可愛的樣子,我先夾了一個涮在鍋里,朋友警告我,這個辣椒比中國辣椒厲害十倍。我不以為然,沒想到只吃了一口,竟後悔得直想割掉舌頭。那種辣很快在嘴裡興風作浪起來,不一會兒嘴裡便近於失去知覺。也有人和我一樣慘,不過他倒幽默,他說:“如果做口腔手術,用這個做麻醉劑效果肯定好!”吃了一陣子,痛苦的感覺逐漸消退,嘴裡只留下一股股香甜的滋味占領整個舌頭———美國火鍋還真好吃!

  等我們吃得滿頭大汗出來時,正巧遇上一家電視公司的記者在做採訪,那個主持攔住我問:“跟中國的正宗火鍋相比,感覺如何?”我想了想只說了四個字:“出乎意料。”等翻譯把話翻譯出來時,我們已經走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