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飲豆飲料

面對琳琅滿目的夏季飲品,究竟選擇哪一種好呢?有關專家建議,在考慮個人體質不同的前提下,可以更多地考慮選擇各種豆製品飲料。

科學研究發現,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磷脂、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胺基酸和礦物質等眾多營養成分,並能有效阻止人體鈣質的流失,經常食用有助於健康還可平衡體內營養結構,減少或避免肥胖病、營養不良等現代兒童常見病的發生,並可調節血脂、保護肝臟、防止血管硬化和促進思維能力,大豆中所含的微量成份異黃酮對人體還具有防癌、防止骨質疏鬆等保健作用。而且豆奶的營養吸收率最高,可以吸收豆類98%的營養物質。

要知道我們中國的豆奶在美國可是“飲品驕子”!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認定豆奶為健康食品並批准實施新的商標法,建議人每天應喝4杯豆奶以降低體內膽固醇並延長壽命。

美國的醫學研究還證明:大豆蛋白是婦女防治乳腺癌的理想食品。美國的豆奶銷量因此提升了35%。目前美國有2600萬參加學校午餐計畫的兒童願意接受豆奶和豆類食品。在歐洲,越來越多的家庭也開始選擇營養型的豆奶來代替傳統的碳酸型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