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封雞

封雞是雲南省的著名特產,有著悠久歷史,其中以姚安縣所制最為有名。這種雞也屬風雞,整隻帶毛,有頭有爪,豐滿個大,形狀美觀,烹製後風味極佳,在雲、貴、川一帶頗有名氣。

原料配方:整雞50千克精鹽6千克草果150克八角150克白鬍椒75克

製作方法:
1.選料:選健康無病的閹雞,每隻重為1.5~2.5千克。

2.宰殺:將活雞宰殺,放淨血(不煺毛),從後下腹部中間開一小口,取出全部內臟。

3.醃製:將調料入熱鍋內炒過研磨成粉,均勻地擦抹雞腔各處及放血口和口腔。然後雞腹朝上放入容器內,醃製2小時左右。

4.晾掛:將醃漬過的雞取出,用針線將開口縫合嚴實,掛在陰涼通風處(注意不要受日曬、雨淋),至雞體表面肌肉風乾即可食用。

食用方法:封雞可保存3個月左右。食用前先將雞放入熱水內浸燙,煺淨雞毛,洗淨雞腔內的調料渣,蒸、煮、燉皆味美異常。烹製時亦不需加其它佐料,以保持封雞特有的鮮美之味。

產品特點:外表羽毛豐滿,栩栩如生。食味鮮美,肉嫩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