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人讀後感600字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我很喜歡《追風箏的人》這本書,因為它寫的那么細膩,那么感人。即使是在面對過於強大的黑暗勢力的時候,善良的人們卻從不放棄希望!這是一個來自阿富汗地區的美籍作家,在小說中,更可以看到作為一個因恐怖分子和戰亂而陷於水深火熱的國家中的人民,他們在黑暗的天空里依然保留了能夠照亮天空和指引方向的星辰之光。

一開始,是從一本雜誌上看到了這本小說的,題目就叫做《為你,千千萬萬遍》。當時就很想讀到這本書。後來,當我有機會親自閱讀的時候,心中湧起了太多美好的希望。

這是一個關於救贖的故事,這是一個有些殘酷的故事。從最初的哈恩的承諾,到最後主人公完成自我的救贖中,我看到了人性的重生。《追風箏的人》的故事背景是真實的,正因為真實,所以才會那么的感人至深。在小說中,哈恩的忠誠、與米爾少爺之間的友誼也讓我感到人性的溫暖,而阿富汗地區的各種殘酷的現實,讓我對於這個世界上的悲苦有著深深的悲憫。哈恩的孩子的不幸遭遇更是讓我一度有落淚的衝動。

追風箏的人,就像我們在追逐的那些美好的希望一樣,有時我們為了自己重要的人而不顧一路荊棘,無畏向前;有時我們為了滌盪自己的靈魂,將目光集中在那美麗的“風箏”之上,在痛苦中尋找到通向幸福的那個方向。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一本好評如潮的書。短短几年時間,該書已在全球銷量超過800萬,一本好書不一定暢銷,一本暢銷的書也不一定是好書,但《追風箏的人》絕對是一本既暢銷又極具可讀性的書。該書講述的是在阿富汗,那片飽受戰爭摧殘的土地上,兩個小夥伴的故事,確切的說是兩個兄弟間的故事。對於阿富汗,或許太多的中國人都是很陌生的,而作為美國人來說,給那片國土上的一些人帶來了一段難以遺忘的慘痛記憶,但對於阿富汗,他們也存在著諸多的疑問,雖然美國人在阿富汗的戰爭中取得他們所謂的勝利。而作為一名出生在阿富汗,移民到美國的作家,阿富汗的根依舊保留在他心中,血液里是割不斷的阿富汗情節。寫一本關於那片國土上的故事,對於作者來說,更像是在講述他或是他身邊的人,娓娓道來,讓你隨著故事脈絡的發展,陪伴作者親歷阿富汗,去感受他們的故事。

還是讓我從阿米爾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哈桑開始吧。雖然哈桑對阿米爾有著異乎尋常的忠誠,阿米爾卻一次又一次的侮辱他,傷害他,背叛他。阿米爾的行為確實可以稱得上“卑劣”二字,可是我相信,每一個讀者都會發自內心的原諒他。因為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阿米爾,他懦弱、膽怯、過於敏感、滿心嫉妒,但也正是這個阿米爾,內心柔軟,有著超乎常人的道德感,對自己無比苛刻。正因如此,在受到無法抗拒的誘惑和無法言喻的苦痛而對最忠誠的哈桑作惡的同時,他一生都為此背負著沉重的十字架,永遠也無法原諒自己對哈桑的背叛。直到他歷盡千難萬險,了解了身世的秘密,設法收養了哈桑的遺孤,他才得到了最終的救贖。

與性格複雜的阿米爾相比,哈桑簡單得像個符號。他忠誠、勇敢、善良,他說的第一個單詞“阿米爾”決定了他的命運,決定了他只為阿米爾而活。阿米爾視他為僕人,看著別人打他見死不救,嘲笑他不識字,甚至用收到的禮物誣陷他偷竊:但只要與阿米爾相關,他什麼都能原諒——雖然我不確定他是否真的無怨無悔。但是,從他最後為了保護阿米爾的房子而死,我想,他真的從來不曾後悔過。他用生命實現了他的誓言:“為你,千千萬萬遍!”他那種不含任何雜質的純粹信任、忠誠和愛,讓兔唇的他成為了我心中一個天使般的存在。

看了這本書,對責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喜歡這本書的風格,它所包含的東西很多:責任、誠實、愛情、友情、寬恕和贖罪。每個人都有可能犯下錯誤,但關鍵是承擔錯誤的勇氣,在很多時候,因為腦袋瓜里一時錯誤的念頭,導致錯誤的行為,傷害到其他人,礙於面子,礙於需要承擔的責任,我們有時候選擇逃避,逃避我們的錯誤,逃避我們對其他人的傷害。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這本書里描寫的雖然是一個悲劇的故事,但是卻讓我看到了忠誠二字的份量、看到了坦誠之路的煎熬、看到了阿富汗人民的生活。

忠誠由哈桑對阿米爾的所作所為來層層展現,即使阿米爾嘲笑哈桑,他也不會報復;即使阿米爾讓哈桑做些低下的事來展示效忠,哈桑也堅決的表示願意做;即使到最後哈桑知道阿米爾沒有在他最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甚至在還誣陷他偷走了手錶從而逼走他們時,他一句對阿米爾不利的話也沒說出來;至始至終,他都在維護阿米爾,他稱阿米爾為阿米爾老爺,這中間雖然有著上下的關係,但是在哈桑心中,他把哈桑當做朋友,深一步說,這不僅僅是忠誠,而是捍衛自己的朋友,時時刻刻為了他,一種含蓄但又強烈的友誼,一種愛。但是當方面的付出,最終卻以悲劇收尾,這是可悲的。

阿米爾長大成家立業之後,在尋找救贖的路上,一步步突破自己原先的軟弱個性,小說在細節描寫上很詳細地刻畫了阿米爾這種想做又不敢做、最終又硬著頭皮扛下來的心緒,讓人又為他的人生安全擔心,又為他的突破勇於承擔感到舒心,最終這或多或少讓他自己的內心好受了不少。

塔利班政權下人民生活的困苦,婦女不準出來打工,離了婚的人因為沒能力照顧孩子只能將孩子送到福利院去;百姓任官兵宰割,塔利班在國內為非作歹,百姓有一頓沒一頓,經常沒肉吃,“肉是塔利班才有的吃的”。相比之下,我們出生的年代,生活已經確實是很優越了,還能比阿富汗更差的嗎。

找個時間看看這部小說的電影版,再重新回味下,現在回想時,不少閱讀時感動我的細節已經記不起了,確實是本值得閱讀的書本,不應該只是當做小說,有更深層的歷史在裡面。

查看更多: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800字
《追風箏的人》的讀後感
某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的讀後感
高三年級學生關於小說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國中生讀追風箏的人有感800字:追風箏的人
7年級暑假讀後感優秀作文: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名著《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暑期《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