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讀後感(共7篇)

關於高中生讀後感:《巴黎聖母院》讀後感

這學期我們學了法國作家雨果所著的《巴黎聖母院》的幾個精彩片段,讓我感受到了也許醜陋的外表下隱藏了一可美麗的心靈。課堂上我們觀看了書中片段所對應的影片,埃及女郎那迷人的美麗的舞姿,與她那閃爍著璀璨光芒的眼眸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去買了這本書,欣喜地激動的翻開書,印入眼帘的是愛斯梅拉達和她那隻歡蹦的溫馴的小羊,引我進入一個個歡快的場面。接著,出現在我面前的卻是那莊嚴的聖母院,它充滿著許多神秘的色彩。

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場景不在明快,更多的出現的是那深沉的而又神秘的聖母院。書中描寫的加西莫多的救人的場面一次次在我腦中閃過,那披散的滿頭亂髮,那強健的胸膛,還有那隻獨眼,那裡閃爍著自豪的光芒。自豪,是的,值得自豪。我看到,

加西莫多身上最美的東西。在教皇黑暗的統治下,在虛偽卑鄙的副主教,忘恩負義的悲劇詩人,美麗天真而又被愛情蒙蔽雙眼的姑娘中間,竟然有一個如此震撼人心的形象,他一直被周身的醜陋的掩蓋著,但他身上的那種美是掩蓋不住的。

加西莫多的美從那隻獨眼裡透露出來,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使我懂得了美的真正含義,可憐的加西莫多隻因他的外貌醜陋,所以在他被鞭打時,沒有一個人願意給他一口水,當他走在路上沒有人願意給他一個溫暖的微笑,在他身邊充斥著的只有鄙夷的目光,與人們嘲笑的聲音,與厭惡的眼神,可是有誰想過,其實他有一顆無可比擬的美麗的心。

他的美是一種經歷重重磨難而迸發出來的美,他的善良勇敢凝結與此。為了挽救無辜的少女,加西莫多毅然背叛了他信奉如神十餘年的副主教,這不僅僅是對副主教的反抗,還是對當時社會統治者強烈的反抗。

讀完這本厚厚的書,我反覆回想那些壯麗的場面,我要把加西莫多的美印在腦海中,去填補我一直以來對美膚淺的認識。我體會到了曾經看的一句名言佳句:“書像一艘船,帶領人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廣闊的海洋。”

作文頻道編輯為大家整理的關於高中生讀後感就到這裡了,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

外國名著《巴黎聖母院》的讀書心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2) | 返回目錄

在十九世紀群星燦爛的法國文壇,維克多?雨果可以說是最璀璨的一顆明星。他是偉大的詩人,聲名卓著的劇作家、小說家,又是法國浪漫主義文學運動的旗手和領袖。這部偉大的作品《巴黎聖母院》是他的第一部引起轟動效應的浪漫派小說,它的文學價值和對社會深刻的意義,使它在經歷了將近兩個世紀的時間之後,還是在今天被一遍遍的翻印、重版,從而來到我的手中。

在我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強烈的“美醜對比”。書中的人物和事件,即使源於現實生活,也被大大誇張和強化了,在作家的濃墨重彩之下,構成了一幅幅絢麗而奇異的畫面,形成尖銳的、甚至是難以置信的善與惡、美與醜的對比。

《巴黎聖母院》的情節始終圍繞三個人展開:善良美麗的少女愛斯梅拉達,殘忍虛偽的聖母院副主教克洛德?弗羅洛和外表醜陋、內心崇高的敲鐘人伽西莫多。

波希米亞少女愛斯梅拉達是巴黎流浪人的寵兒,靠街頭賣藝為生。她天真純潔,富於同情心,樂於救助人。因為不忍心看見一個無辜者被處死,她接受詩人甘果瓦做自己名義上的丈夫,以保全他的生命;看見伽西莫多在烈日下受鞭刑,只有她會同情憐憫,把水送到因口渴而呼喊的敲鐘人的唇邊。這樣一個心地高貴的女孩,竟被教會、法庭誣衊為“女巫”、“殺人犯”,並被判處絞刑。作者把這個人物塑造成美與善的化身,讓她心靈的美與外在的美完全統一,以引起讀者對她的無限同情,從而產生對封建教會及王權的強烈憤恨。

至於副主教克洛德和敲鐘人伽西莫多,這是兩個完全相反的形象。克洛德表面上道貌岸然,過著清苦禁慾的修行生活,而內心卻渴求淫樂,對世俗的享受充滿妒羨。自私、陰險、不擇手段。而伽西莫多,這個駝背、獨眼、又聾又跛的畸形人,從小受到世人的歧視與欺凌。在愛斯梅拉達那裡,他第一次體驗到人心的溫暖,這個外表粗俗野蠻的怪人,從此便將自己全部的生命和熱情寄托在愛斯梅拉達的身上,可以為她赴湯蹈火,可以為了她的幸福犧牲自己的一切。

這種推向極端的美醜對照,絕對的崇高與邪惡的對立,使小說具有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能捲走我們全部的思想情感。這也許正是浪漫派小說的魅力所在。

在《巴黎聖母院》中,作者以極大的同情心描寫了巴黎最下層的人民、流浪者和乞丐。他們衣衫襤褸、舉止粗野,卻擁有遠遠勝過那個所謂有教養、文明的世界裡的人的美德。互助友愛,正直勇敢和捨己為人的美德。小說中巴黎流浪人為救出愛斯梅拉達攻打聖母院的場面,悲壯、激烈、慷慨、驚心動魄,顯然是在一定程度上融入了七月革命中巴黎人民顯示的英勇精神和巴黎人民搗毀聖日爾曼教堂和巴黎大主教府的事件。小說寫到這裡,還通過書中人物之口預言人民將起來搗毀巴士底獄,暗示了一七八九年大革命的爆發。

讀後感言:巴黎聖母院的讀後感2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3) | 返回目錄

雨果是法國浪漫主義運動的領袖,我懷著對雨果先生的作品慕名已久的心情,\’史無前例\’(我從不一口氣讀完一部小說)地一口氣讀完了他的長篇小說《巴黎聖母院》。

小說講述了一位吉普塞少女(愛斯美拉達)遭聖母院教堂副主教陷害致死。醜怪卡西莫多因失去心中的偶像而絕望摔死,最後副主教也自盡的一部人間悲劇。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願走進15世紀的法國巴黎。去看看巴黎溫馨的風情、優雅的建築、精妙的雕刻,體會一下玲瓏透剔的金屬鏤刻所體現的迷人趣味,領略一下文藝復興時的哥德式風格。最重要的是去看看小說中的副教主、愛斯美拉達,卡西莫多和格蘭古瓦等人的人生歷程。

雖然小說中的副教主顯得很可惡,但在學習方面,在青少年時代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如此旺盛的求知慾令人驚嘆,吞下一本接一本的教規彙編。對於他來說,人生的目標似乎只有一個那就是知識。他的最大的衝力投入學問的懷抱,幾乎踏遍了學問,這是對我印象最深,啟示最大的,令我最感動的一點。

關於巴黎聖母院的讀後感700字精選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4) | 返回目錄

在我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強烈的"美醜對比"。書中的人物和事件,即使源於現實生活,也被大大誇張和強化了,在作家的濃墨重彩之下,構成了一幅幅絢麗而奇異的畫面,形成尖銳的、甚至是難以置信的善與惡、美與醜的對比。

《巴黎聖母院》的情節始終圍繞三個人展開:善良美麗的少女愛斯梅拉達,殘忍虛偽的聖母院副主教克洛德?弗羅洛和外表醜陋、內心崇高的敲鐘人伽西莫多。

波希米亞少女愛斯梅拉達是巴黎流浪人的寵兒,靠街頭賣藝為生,

她天真純潔,富於同情心,樂於救助人。因為不忍心看見一個無辜者被處死,她接受詩人甘果瓦做自己名義上的丈夫,以保全他的生命;看見伽西莫多在烈日下受鞭刑,只有她會同情憐憫,把水送到因口渴而呼喊的敲鐘人的唇邊。這樣一個心地高貴的女孩,竟被教會、法庭誣衊為"女巫"、"殺人犯",並被判處絞刑。作者把這個人物塑造成美與善的化身,讓她心靈的美與外在的美完全統一,以引起讀者對她的無限同情,從而產生對封建教會及王權的強烈憤恨。

至於副主教克洛德和敲鐘人伽西莫多,這是兩個完全相反的形象。克洛德表面上道貌岸然,過著清苦禁慾的修行生活,而內心卻渴求淫樂,對世俗的享受充滿妒羨。自私、陰險、不擇手段。而伽西莫多,這個駝背、獨眼、又聾又跛的畸形人,從小受到世人的歧視與欺凌。在愛斯梅拉達那裡,他第一次體驗到人心的溫暖,這個外表粗俗野蠻的怪人,從此便將自己全部的生命和熱情寄托在愛斯梅拉達的身上,可以為她赴湯蹈火,可以為了她的幸福犧牲自己的一切。

這種推向極端的美醜對照,絕對的崇高與邪惡的對立,使小說具有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能捲走我們全部的思想情感。這也許正是浪漫派小說的魅力所在。

在《巴黎聖母院》中,作者以極大的同情心描寫了巴黎最下層的人民、流浪者和乞丐。他們衣衫襤褸、舉止粗野,卻擁有遠遠勝過那個所謂有教養、文明的世界裡的人的美德。互助友愛,正直勇敢和捨己為人的美德。小說中巴黎流浪人為救出愛斯梅拉達攻打聖母院的場面,悲壯、激烈、慷慨、驚心動魄,顯然是在一定程度上融入了七月革命中巴黎人民顯示的英勇精神和巴黎人民搗毀聖日爾曼教堂和巴黎大主教府的事件。小說寫到這裡,還通過書中人物之口預言人民將起來搗毀巴士底獄,暗示了一七八九年大革命的爆發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20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 | 返回目錄

很早就觸碰過《巴黎聖母院》了,因為我有個每天看電視劇卻只讓我看名著的媽媽,記得那個時候,看了好久也沒發現什麼支持我看下去的動力,便把它扔一邊去了,要不是這次的寒假作業,估計它會一直塵封下去。

我本來還以為,隔了這幾年,我總該對這本書看法不一樣了吧,可是覺得開頭的確夠冗長的,在跳過好多歷史介紹,終於找到連得緊密點的敘述了。(前面那些東東就算靠註解也無法看懂,這就是以前我“唾棄”它的原因吧。)

讀到後面,我終於被它吸引住了,時刻擔心著艾斯梅哈爾的命運,她為了素未謀面的格朗瓜爾不被絞死,寧願嫁給他當卡西莫多被綁在廣場上示眾,所有人辱罵他,聽到他痛苦的呻吟,不但不同情,還將其當做笑料時,她卻不計前嫌,“含著笑把葫蘆對著卡西莫多缺牙的嘴。”而剛才還冷血的民眾,卻被這個場景感動了!原來他們並不是麻木不仁,只是他們的憐憫對外表醜陋的人“免疫”而已。她是個痴情的人,看到弗比斯離去,就算會被士兵發現,也要喊出他的名字。然而弗比斯卻可以,和未婚妻一起看著她走向刑台,她呼喊著他的名字,他追著未婚妻解釋。最終,她還是死了。當時的世界已經容不下這個美麗善良的姑娘了。

卡西莫多,無論書中把他描繪得如何醜陋,也無法阻止我對這個角色的喜愛。他就像一個沒人疼的小孩,只要誰施捨給他一點點恩惠,他就可以死心塌地地對誰好。然而,人們卻是如此吝嗇這樣的一點點。所以我們也很容易理解,為什麼艾斯梅哈爾只是給了他一點水喝,他便可以感動到淚流滿面。他似乎就是個悲劇式的人物,相貌醜陋也就罷了,可他還天生獨眼,駝背,瘸腿。又因為從小就做敲鐘人而成為了一個聾子。當他看到艾斯梅哈爾愛撫著山羊加里時,會說出:“我的不幸是因為我還是太像人了。我真寧願完全是個牲畜,如同這隻山羊一樣。”這樣的話。他會對著牆上粗俗的人像自言自語:“啊!我為什麼不像你一樣是個石頭人。”他可以深深藏起自己對艾斯梅哈爾的愛,他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和她在一起的,他只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默默陪在她身邊保護她就行了。為了她去找弗比斯,為了不讓她傷心就算被她責備也不願意告訴她弗比斯已經結婚了。為了她竭儘自己的智慧與力量阻止丐幫闖進巴黎聖母院。可最終他的命運卻是親眼看著他愛過的兩個人在他面前死去,

而他選擇了和艾斯梅哈爾的屍體一起長眠。

似乎書中的每個人物的結局都是悲劇,而風流成性的弗比斯的“悲慘結局”卻是:他結婚了。這與艾斯梅哈爾以及卡西莫多的痴情放在一起,變成了絕妙的諷刺。書中最經典的就是對比了,例如卡西莫多和他的養父副主教克洛德·弗洛羅兩個人物,一個外表醜陋但心地善良,而另一個道貌岸然卻心如蛇蠍,一個對艾斯梅哈爾默默守護,而另一個卻想盡辦法要得到她。人物的心靈展露無遺。

全書中最讓我受觸動的場景還是隱修女迪居爾死死護住艾斯梅哈爾的時候“劊子手同士兵們進了小屋,母親沒做任何抵抗,只是朝她女兒身邊爬過去,不顧死活地撲在她身上,把女兒緊緊抱在懷裡……當劊子手把姑娘扛在肩頭準備往上爬的時候,躺在地上的母親突然睜開眼睛不出一聲地站了起來,像一隻撲向獵物的野獸似的撲到劊子手的手上,一口咬住怎么也不肯放。有人把她使勁兒一推,只見她的腦袋重重撞在石板地上,死了。”這就是一個母親在最後時刻拚死也要保護女兒所做的一切,這個時候她只記得她是一個母親,拋下其它所有的身份,她的任務,就是保護她僅有的一個女兒,一個失散了十五年之久現在卻又要分開了的女兒,一個她曾經視為仇敵就因為她是從埃及來的女兒(因為她的女兒是被一個埃及人偷走的。)

每讀一本書,便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禮。以後,當我再遇到一個“卡西莫多”的時候,相信,我不再和以前一樣,心裡不住地厭惡了吧,因為,一個人的外表並不能說明什麼,關鍵是他擁有的,是不是一個善良的心靈。

《巴黎聖母院》名著讀後感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6) | 返回目錄

這本書看完好幾天了,那感覺就像是有一團說不清是什麼的東西一直堵在心裡,很想找人和自己探討,很想讓它澄清。書裡面的經典情節很多很多,那裡面展示的很多,我不能一一的重複,就這樣借著幾個點,簡單的說幾句好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是作者筆下的當時的那些建築,那些奢華的象徵權力的教堂,人們還不知道可以擁有自己的思想,以及為了自己的願望可以做什麼事情,一切都假借神聖的宗教,一切都假借神聖的教堂來展現,展現建築家的審美觀,也就是個人的才華,或者展示自己的能力,我想那時的人們,把人性深深地埋在一件神聖的宗教的外衣下面,典型的人物就是副主教--克洛德。從那許多的錯綜複雜的毫無章法的建築群,我們不難看出,當時人們的內心是怎樣的壓抑,怎樣狂躁,那些像雨後春筍一般從地下冒出來的教堂的尖頂,正是人們扭曲的靈魂在對著蒼天做這無聲的哀號!

教堂裡面是那么的陰森恐怖,這讓人聯想到在宗教的遮攔下,當時社會是怎樣的骯髒和敗壞,真善美的宗教和利用宗教製造血腥事件,形成了強烈的感官刺激。通篇都是在這樣的對照下進行的,讓人的心靈深刻的體會出迷茫,困惑,和不安,如果有一把利劍,你會盡你的全力去刺破那層蒙在社會上空的陰雲,那陰雲是邪惡的,你對它充滿了憤怒和鄙視,就像書裡面的那些流浪漢們對待社會的瘋狂的報復。可是你不能,因為如果你想刺痛那些邪惡,你就先要將代表著真善美的上帝打倒在地,那是多么殘酷的事情啊!還有比人喪失本性更悲哀的么!

印象深刻的是這樣的幾個人物,代表美麗善良的姑娘--愛斯梅拉達。她不僅有迷人的外貌,更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靈,從她對待那隻山羊,救下那個落魄的詩人,對於傷害過自己的卡齊莫多,送上的水和憐憫,對待愛情的犧牲,等,我們看到她是美麗的,她的身上心靈上沒有污垢,她是沒有被污染的。可是,這樣的天使一樣的姑娘,受到的是怎么樣的對待呢?流浪,在最骯髒的環境裡面生活,被所謂的上流社會排斥和嘲諷,被玩弄,被拋棄,被誣陷,被威脅,最後,作了徹底的犧牲。

書中描寫了一個那樣的社會,和在那個社會生活中的種種人物的狀態,麻木的如那個弗比斯,最底層的如老鼠洞裡的那幾個隱修女,瘋狂的副主教,還有盡全力反抗的最醜陋的卡齊莫多,副主教和卡齊莫多形成了人性上的鮮明對比,同樣愛上了美麗的姑娘,同樣的遭到了拒絕,他們的愛都是那么的熱烈,那么的誠摯,可是,一個是占有,一個是奉獻,已占有為目的的,當目的無法達到的時候,他想到的是毀滅,毀滅別人;以奉獻為目的的,當無法奉獻的時候,想到的也是毀滅,毀滅自己。

我想這也就是世界名著的真正魅力所在,他讓人看到的不是一個簡單的故事,他深刻的揭示了人類內心深處的一些活動,無論放在什麼時候,什麼社會,人的共性是始終存在的,對美好的嚮往,對美好的追求,對美好的讚美,人是一個天使和魔鬼的綜合體,人和人的經歷沒有相同的,也就是說,社會本身就不可能讓所有人享受到同等的待遇,這種不一樣的待遇,讓多少人的內心失去了平衡,失去了對美好的追求阿!林林總總的骯髒的巧取豪奪,充斥著我們的眼睛,振盪著我們心靈,我們該怎么辦?

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

高二暑假讀後感英語作文:《巴黎聖母院》英語讀後感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7) | 返回目錄

高二暑假讀後感英語作文:《巴黎聖母院》英語讀後感

《 notre dame cathedral》 is one known far and wide romantic faction strength which victor hugo writes . i take advantage of this summer vacation free time, read this great work.

notre dame cathedral's story, actually was one at that time social epic poem, since brimmed with really. friendly. beautiful, also the flow selfish desire and is false. regardless of is good beautiful asmelada ,or has the ugly semblance, cacimodo with one pure mind, they represent the great amount the lower level populace which suppresses; perhaps is sinister coloud, he is appears by the theocracy face, all load bearing one kind of author's ponder.the author in this work, for with the clown, was beautifully friendly and wickedly does the best annotation, or take above three people as the example, the rebel asmelada has the beautiful semblance and the chaste good mind, as well as pitiful destiny, but cacimodo, he withstood destiny deceive nicely, the innermost feelings is his misery is graver, but coloud maintained the benighted social rights and interests, he had brutally. void mind and evil passion. good person physique hateful, but the evil person actually says the appearance shore however, bright set off, social unfair manifest.

but the article result also is when the opposition society until criticism: all beautiful is good all swallows by the might and the evil, the lower level people's weak strength in under the king power rule, in the benighted society, only can be reduced to ashes. was palatial notre dame cathedral, how many world tragedy testimony once, in hugo the novel, he as if had the life breath, he sheltered asmelada ,exposed coloud the crime, regret the populace attack the magnificent feat which dark actually heroically devoted……

another the question which is worth pondering is: who is the hero? asmelada or cacimodo? i think all is not, but is in the article by the louis 11 rank smell of blood suppression rather for sacreficed the populace gate, asmelada with cacimodo is not in them the representative, asmelada is loves with the beautiful symbol, cacimodo not many represents is unfortunate and the pain. but they, all suffer a tragic middle ages ignorant evil forces devastate, one each one painful soul is bleeding, flows the tear. merely is notre dame cathedral's above engraves " the destiny "? they are in middle ages france, despotism sacrificial victim.

the entire story rich tragic color, the plot intense is moving, exciting. author hugo through " notre dame cathedral " this story, but also disclosed at that time the dark society's essence to the people. this fascinating story likes that ccimodo clocks sound equally shocks several generation of readers' minds.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2000字
巴黎聖母院的讀後感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800字
讀《巴黎聖母院》400字
《巴黎聖母院》800字讀後感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400字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6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8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3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