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名企代表性考題集粹

intel的筆試題

1. 三個float:a,b,c問值(a+b)+c==(b+a)+c(a+b)+c==(a+c)+b2. 把一個鍊表反向填空


3. 設計一個重採樣系統,說明如何anti-alias

4. y1(n)=x(2n), y2(n)=x(n/2),問:如果y1為周期函式,那么x是否為周期函式如果x為周期函式,那么y1是否為周期函式如果y2為周期函式,那么x是否為周期函式如果x為周期函式,那么y2是否為周期函式

5. 如果模擬信號的頻寬為5khz,要用8k的採樣率,怎么辦。

4. 某個程式在一個嵌入式系統(200m的cpu,50m的sdram)中已經最化了,換到另一個系統(300m的cpu,50m的sdram)中運行,還需要最佳化嗎?

5. x"4+a*x"3+x"2+c*x+d最少需要作幾次乘法

6. 什麼情況下,sin(x+y)+y ~ ....

7. 下面哪種排序法對12354最快a quick sortb.buble sortc.merge sort

8. 哪種結構,平均來講,獲取一個值最快a. binary treeb. hash tablec. stack




香港電信筆試題

1.based on y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following java related technologies:


servlets,javaserverpage,javabeans,enterprise javabeans, how do you think these technologies are work together or are applied in the development of an internet-based application(25marks)2.in your opinion ,what do you think are the advantages or benefitsof using an object-oriented approach to software development? how do you think those benefits can be achieved or realized?(15marks)


3.in designing your classes,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inheritance and aggregation which do you choose(15marks)

4.how would you work around the lack of multiple inheritance feature in java(15marks)

5.what would you consider to be the hardest part of oo analysis and designand why(10marks)

6.how do you keep yourself up to date with the latest in software techonogy, especially in the field of software development(10marks)

7.what si your career aspiration? why do you think this e-commerce development center can help you in achieving your career goals(10marks)

(1hr, answer in english)

國泰君安--一道試題

一列火車上三個工人,史密斯――瓊斯――羅伯特,三人工作為消防員,司閘員,機械師,有三個乘客與三人名字相同。

1.羅伯特住在底特律.

2.司閘員住在芝加哥和底特律中間的地方.

3.瓊斯一年賺2萬美金.

4.有一個乘客和司閘員住在一個地方,每年的薪水是司閘員的3倍整.

5.史密斯檯球打得比消防員好.

6.和司閘員同名的乘客住在芝加哥.

請問誰是機械師?

德勤--推理題

五個人來自不同地方,住不同房子,養不同動物,吸不同牌子香菸,喝不同飲料,喜歡不同食物。根據以下線索確定誰是養貓的人。

1,紅房子在藍房子的右邊,白房子的左邊(不一定緊鄰)

2,黃房子的主人來自香港,而且他的房子不在最左邊。

3,愛吃比薩餅的人住在愛喝礦泉水的人的隔壁。

4,來自北京的人愛喝茅台,住在來自上海的人的隔壁。

5,吸希爾頓香菸的人住在養馬的人?右邊隔壁。

6,愛喝啤酒的人也愛吃雞。

7,綠房子的人養狗。

8,愛吃麵條的人住在養蛇的人的隔壁。

9,來自天津的人的鄰居(緊鄰)一個愛吃牛肉,另一個來自成都。

10,養魚的人住在最右邊的房子裡。

11,吸萬寶路香菸的人住在吸希爾頓香菸的人和吸"555"香菸的人的中間(緊鄰)

12,紅房子的人愛喝茶。

13,愛喝葡萄酒的人住在愛吃豆腐的人的右邊隔壁。

14,吸紅塔山香菸的人既不住在吸健牌香菸的人的隔壁,也不與來自上海的人相鄰。

15,來自上海的人住在左數第二間房子裡。

16,愛喝礦泉水的人住在最中間的房子裡。

17,愛吃麵條的人也愛喝葡萄酒。

18,吸"555"香菸的人比吸希爾頓香菸的人住的靠右。

明基面試問題

三個問題模式1.自我介紹,(2分鐘)2.你大學期間最輝煌的一件事3.所謂的智力題一般都是如果你明天去火星3XX年,今天晚上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

華為面試題  

1:請你分別劃劃osi的七層網路結構圖,和tcp/ip的五層結構圖?

2:請你詳細的解釋一下ip協定的定義,在哪個層上面,主要有什麼作用? tcp與udp呢?

3:請問交換機和路由器分別的實現原理是什麼?分別在哪個層次上面實現的?

4:請問c++的類和c裡面的struct有什麼區別?

5:請講一講析構函式和虛函式的用法和作用?

6:全局變數和局部變數有什麼區別?實怎么實現的?作業系統和編譯器是怎么知道的?

7:一些暫存器的題目,主要是定址和記憶體管理等一些知識。

8:8086是多少位的系統?在數據匯流排上是怎么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