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銀行面經 昆明分行18年2月筆試面試

考試分為四部分
一部分 上機測試  題量55道單選 5道雙選
題型業務知識占50% 行測占10%  計算30% 法律5% 邏輯5%
我碰到的計算題中涉及到數列,二元方程,單利複利計算,
業務知識中,好幾題都考到了假幣,包括假幣法,污損幣界定等。請ddmm們注意多關注華夏的有關存儲卡的規定,發現這部分題的比重不小。 建議看看從業資格證的試卷,會有幫助的。

二部分  打字速度測試。大概就是三分鐘吧,平時多練練打字遊戲就行。

三部分  圖表分析。我抽到的很難,除了看還要算比率,機率n多東西

四部分  作文。1.談談企業文化對可持續發展的意義
              2.記不太清,大概是市場行銷的作用機制吧。

二面
    二面是各支行行長或者是副行長的選人面試會,程式兩分鐘的自我介紹,剩餘的時間由對你感興趣的行長提問問題,具體沒什麼範圍,我被問到華夏成立時間(97年)其餘好像有被問到優缺點,對認識(太寬范啦)等等。
    接下來就是等待,等第一輪結束後就是個支行面試各支行選的人,我有兩個支行面試我,這種面試涉及到很具體實際的問題,比如說家住哪裡,有男或女朋友嗎,家裡獨生否,能接受什麼崗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