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軟體開發校園招聘筆試經驗

在等待筆試結果,記得筆試前尋找交行的軟體開發類崗位的筆經,發現沒有太全滴或者是說根本沒有,所以現在偶來為後人留點經驗啦~求攢rp。

我報名的是軟體開發中心北京分中心,軟體開發崗位。考場名單上寫的it類。

由於本人大學就在瀋陽,所以筆試也報名的瀋陽,瀋陽的筆試(機考)是在東北大學計算中心,1-2樓共6個考場,我在考前挨個考場溜一圈,看到一共就6個報名it崗位的。

考試之前會現場拍照,然後根據座位號入座,准考證號登錄系統,確認照片,然後等著考試啦,對了得到了一瓶礦泉水,還是不錯的~~

開始一共兩部分,第二部分是心裡測試,按照你認為符合你到不符合你1-4排序,不用多想,按照第一想法排就行。

第一部分是乾貨,包括行測和計算機專業知識,一共是170道題,比其他職位的少。it類的考試題和其他專業大部分是不一樣的,只有少部分一樣。

題有古詩詞理解,閱讀理解、行測的大部分知識和少部分金融知識(很少)。

然後就是計算機知識,包括計算機安全,c語言、編譯原理、數據結構、作業系統、組成原理、unix/linux作業系統等等,計算機知識有的是用英語出的題,即考了英語也考了專業英語,很佩服這種方式。

至於網上說的時政、很多金融知識、英語(除計算機相關的英語)都沒有見到。

就說這么多了,正在等待筆試結果,期待進入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