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寫作技巧:簡歷姓名標準寫法以及問題點評

簡歷姓名標準寫法就是直接將你的中文名稱寫上去,對於中文名稱不用做任何的處理,有些人可能會為了突出自己的名字而刻意加粗,那么這裡告訴大家這么做是毫無必要的,如此突然多了一塊不協調的粗體文字會影響到簡歷整體性外觀。再說,你認為加粗比較醒目可以增加名字的作用,但是招聘者一定就這么認為嗎?他們其實對於你的名字是否醒目根本就沒有任何看法,所以你又何必去做一些可能帶給自己不利影響的事情了?

下面再點評下簡歷姓名經常出現的問題:第一,求職者在姓名欄目當中留下一串英文字母,這實在是太有趣了,結果連老祖宗都忘記了,中文名字沒有寫上去。這類求職者一般都是在大城市當中呆久了,特別是一些可能需要用到英文名稱的公司,結果久而久之很少聽見人家叫自己的中文名字,結果腦子裡只記住了英文名字,這就屬於一種數典忘祖的行為。

第二,簡歷當中的中文姓名居然缺胳膊少腿,這更加有意思了,甚至一些人只寫自己的小名,比如說某個求職者的名字叫劉倩,因為平常人家都叫她倩倩而且她也喜歡這個名字,結果在簡歷當中也這么寫顯得自己更加可愛,但是招聘者可不會認同你這種行為。如此會令招聘者對你產生不利的看法,連個姓都會忘記那么做事情的時候會不會忘記簽名、日期、或者某個任務被漏掉等問題了?

第三,簡歷姓名變為了一些怪異的名稱,比如:親我來了、猜我是誰等等,這些怪異的東西基本上都是90後大軍弄出來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