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課餘打工:關於找工

這件事就是把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了。

學生最好是在學校找一些工作。一來工作不會太累,薪水比在社會上打工要高出一些,二來有助於培養social relation,而且還可以放進CV,looks nicer. 或者在一些比較decent的地方,可以是supermarket(e.g. sainsbury/boots/M&S...),反正儘量做一些和自己專業有關係,對自己將來有幫助提高的工作。(感謝LCU資料提供)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學生都會有這樣的機會的。所以這裡為大家提供一些其他的方式:

各類廣告,包括報紙上,商店飯店櫥窗里,網站上。自己電話聯繫,一般要求有一定的聽力和口語能力。(並不推薦的:對英文不好的朋友,可以看看中文報紙,上面也經常會有招工廣告)但是注意要及時,這裡的機會一般都是稍縱即逝的。同時要有一定的辨別能力,這裡騙人的東東也是不少,所以不要期望天上掉餡餅的工作。

職業介紹中心,(JOB CENTRE)每個地區都會有自己的LOCAL的職業介紹中心。那裡的服務都是免費的。有各種不同的工作,不一定都適合學生,但可以試試運氣。

最土但也是最有效的辦法:挨家問。不用管他什麼五星級HOTEL,還是小小的麥當勞。推開門,進去找MANAGER問。這在國外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對於我們國內來的學生往往羞於去做。其實這種方法最直接,最有效。你可以得到很多一手的信息。這種方法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挺鍛鍊人。以上只是簡單的介紹,更多的新發現還要靠大家自己去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