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R調查:職能不同 薪酬各異

 有關統計表明,在美國,不同的HR職能,其從業人員的薪酬水平也各有差異,其中尤以中、高層管理者的差異最為明顯,在高層HR管理職位中,帶有國際背景的HR管理者薪酬水準最高,組織發展管理人士的薪酬標準排行第2;高管薪酬與福利高級管理的收入也較為看好。福利經理的薪酬年薪與薪酬經理的年薪相差無幾,而負責雇員關係和培訓的管理人員的薪酬上升空間較小。

調查結果表明,企業最需要的是HR多面手,那些具有多方面從業經驗如薪酬、福利、招聘、培訓、勞動關係、雇員關係等的專業人士最受僱主們的歡迎。

不同的行業,不同規模的企業,所在地區的差異都是造成HR薪酬差異的原因。政府非盈利組織、教育機構的HR人士薪酬收入較低;最高的薪酬水準出現在銀行/金融服務、能源、礦產和製造等領域。但即使是在私營領域,不同行業的薪酬標準也有很大的不同。舉例來說,HR高管一職在銀行/金融以及日用消費品製造行業的年薪近15萬美元,而同樣職位在批發/零售行業的年收入為13萬美元,在健康行業中,這一職位的年薪僅為10萬美元左右。

同樣的變化也表現在HR低端職位的收入上。在公共服務領域,一名高級薪酬分析師的年薪可達近8萬美元,而在教育領域,同樣職位的收入只有不到5萬美元。

不同地理位置也影響著HR的薪酬。最高的薪酬標準出現在美國的東北和西部沿海地區。而在其它地區,薪酬相對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