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打工寫真!

2003年12月28日

來了墨爾本半年了,因為讀語言,沒有辦法。也要偸偸的跑去賺點生活費。當我第一次去打工的時候,我也沒有想太多。只要有錢賺再累也做啊。畢竟自己的語言不平不夠呢。去了一家義大利餐館打工。這個老闆可能也看出,我是剛來的。什麼活都讓我做。一個小時六塊錢,當時還很開心啊。因為是我的第一份工啊。雖然很累。後來由於時間緊了就沒有再去做,也沒有和朋友說這個呢。

現在讀完語言了。在一家香港店裡打工。工資也高了一點而且包吃的。每天做五個小時的工作。不是很累。只是每天要坐火車上班,天天就想著如何逃票。半夜才回家。命苦啊。

2003年12月29日

今天呆在家裡悶,上來聊聊。大部分人來這裡的第一份會是洗碗工,說得好聽一點就是kitchenhand.我在中國的時候什麼活都不做。來了這裡有什麼辦法呢。也要去做這種活了。老闆不讓我做waiter,不知為什麼,如果我是個女生可能會好一點。九塊錢一個小時也不算很低的工資,畢竟還包兩餐吃的呢。我和一個比我大三歲的姐姐一起分享這份工作。昨天老闆很好,在工作完的時候讓我們所有的員工像客人一樣。叫廚師做了拿手的好菜讓我們好好的吃了一頓,第一次在墨爾本吃大餐,心裡有說不出的開心。可能是昨天吃得太辣了吧。我是浙江人不會吃辣的呢。今天一大早起來就拉肚子了。所以今晚也只能在家休息,讓姐姐去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