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找工作要先參加培訓

“加拿大的就業形勢不好”。原因有二:1.論資排輩。在加拿大,安排工作很講先來後到,不是說有能力的人來了就能找到工作。一般,企業有工作先考慮加拿大人,然後是加拿大居民,再後來才是外國人,這裡包括新移民。  

2.看機遇。加拿大企業認的是本土的文憑和證書。比如說留學生或新移民,在國內學得再多再好,到了加拿大也要再接受培訓。所以,心態要放平,要做好重新來過的心理準備;必須面對現實,除此之外別無選擇。  

有人認為加拿大人口少,工作應該不難找。對此,專家認為:正因為人少,消耗少,相對需求也少,因此就業崗位也少。一般,剛去加拿大定居的人都有不平衡的心態,在國內各方面都不錯,但到了加拿大有的人要坐冷板凳,有的人起點會很低,因此很多人懷疑:自己這條路是不是走錯了?顧潔樺表示:“其實,這些會把人磨練得更堅強,經過這些磨練,競爭力會更強,今後到哪裡都不會被人看低。其實,儘管就業不易,但不是說找不到工作。關鍵要有吃苦的心態,否則,到了那裡就可能會有失敗、失落的心態。” (顧潔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