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面試服裝

如何準備面試服裝?這個問題值得探討,下面與大家一同分享

建議1:簡單是最重要原則
“簡單就是美”,這不僅是職場著裝的原則,也是面試打扮的座右銘。比如說顏色,參加面試的時候,衣服的色調最好以黑、白、灰、藍、咖啡為主,太花哨的顏色可能會引起面試官的反感。黑色永遠是最“安全”的顏色,但是黑色太具有權威感,穿黑色很難讓人產生親近的感覺,如果你想從事的是創作行業,不妨試試明亮的顏色,但是鮮艷明亮也還是應該遵循簡單的原則,白色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作為女生,如果你平時是佩戴飾品的,面試時也可以照常佩戴,但太花哨的飾物最好取下來,飾物的數量也不要超過一件,款式則是越簡單越好———飾品太多會給人一種“不職業”的感覺。

建議2:乾淨+平整
除了簡單,乾淨也是面試時要特別注意的,你的著裝再得體,也必須保持乾淨整潔,這是最起碼的要求。乾淨整潔不僅僅是指衣服,頭髮的整潔也很重要,如果頂著一頭亂蓬蓬的頭髮去參加面試難免有礙觀瞻,會讓面試官認為你不善於打理自己、不善於管理時間,這樣的印象對你的面試無疑是不利的。另外,面試前還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衣服是否平整,最好是熨燙過的衣服,如果學校里沒有條件熨衣服,可以在面試前一夜把衣服掛起來,這樣也可以保持衣服的平整。

建議3:“巨資打造”沒有必要
由於經濟條件所限,剛走出校園的畢業生很難承受昂貴的服裝,這一點用人單位是完全理解的,公司的人事經理不會去計較一個來面試的人穿的是不是名牌。相反,如果你穿著一件價格不菲的西裝去參加面試,你的套裝甚至比你的面試官還要高級,你的面試官會怎么想呢?也許他會覺得,你是一個對生活要求很高的人,不會滿足現在公司提供的薪水,也不會安分守己地從最初級的職位做起。學生就是學生,參加面試的時候,帶一點“學生腔”是很正常的,如果你花費太多的金錢,打扮得過於搶眼,反而會讓人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