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題:求職者的雄心

出於工作晉升的考慮,你打算繼續深造嗎?

分析這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它可以用來衡量你的雄心,也可以判斷企業對你的重視程度是否會影響你對自己未來的重視程度。

錯誤回答我不知道。我已獲得了管理學學士學位,我認為自己已經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我覺得實際工作經驗比在學校里學到的東西更有價值。

評論儘管求職者試圖通過這種回答反映其積極的一面,而且這樣回答從某種程度上也可以間接地討好面試人(面試人就是“實際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它根本沒有反映出求職者追求上進的意願。因此,根據求職者所表達的信息,如果碰上一個樂觀的面試者,他(她)會認為你缺乏雄心,如果碰上一個悲觀的面試者,他(她)可能會認為你很自負。

正確回答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如果有合適的機會,我當然會考慮繼續深造。但是,我會認真考慮這件事情,我覺得很多人回學校學習是很盲目的。如果我發現自己所做的工作確實有價值,而且也需要獲得更多的教育才能在這一領域做得出色,我當然會毫不猶豫地去學習。

評論這種回答顯示了求職者的雄心、熱情以及動力。同時也表明,求職者具有與眾不同的頭腦,而且對重大職業決策非常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