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面試問題集

 當今最強的網路類公司莫過於facebook了。想進facebook嗎?看看這些問題你能不能答出來吧,或幫忙facebook腦力激盪一下。

如果你想找facebook那種等級的pm或工程師,也可以用這些問題架構問問看來應徵的人喔!

(想找最多的人到你公司面試嗎,請把工作職缺貼到inside工作板!)

問題1:為什麼想加入facebook。(最基本的開放問題)

問題2:你覺得 xxx公司怎么樣?(從他對其他公司看法,可了解這個人的思維。這跟前一個問題的差別是,他通常對要面試的facebook公司有準備,能侃侃而談。如果你突然問他,對linkedin的看法,就考驗了他平時的累積。)

問題3:能不能想到什麼新功能,同時對facebook用戶以及廣告主都有好處的?(這個問題狠,通常廣告是惱人的,用戶是重要的,能找到這兩種人同時有好處的功能,你還不是天才嗎?)

問題4:如果我們現在有個“問題”,你會採取什麼步驟來解決?(主要在給與實際問題,看看他是否是個有條理的人?還是他有獨到的解題手法)

問題5:請解釋給用戶了解為什麼他設立帳戶時應提供真名。(一個實際的customer service要面臨的問題)

問題6:現在下午六點,可以下班了。告訴我,白天的時候什麼樣的事情讓你會覺得今天是很棒的一天?(這是個關於eq,熱情,想法跟口才的問題…。)

問題7:你會怎樣推銷facebook給客戶?(這是問業務經理的問題)

問題8:你有很多的廣告付費用戶,但是你的業務團隊人很少,你怎樣改善流程來服務更多的用戶?(這是問應徵線上業務運作的分析師的問題)

問題9:在國際市場上,facebook可能會遇到怎樣的問題?(格局很大。yes,跟每個應徵者都有關係)

問題10:你覺得facebook下一步該做什麼?(沒有標準答案,你也可以問你的面試者–我們的下一步該做什麼?)

問題11:facebook品牌的主要優勢是什麼?(應徵者是brand marketing實習生)

問題12:如果facebook在中國沒有被block,你會建議怎么的行銷策略來擴張中國的用戶基礎?(實際的問題)

問題13:進facebook後,前九十天你想完成怎樣的事情?(這不是老闆指派嗎?oh…facebook想的果然跟一般公司不同)

問題14:facebook的競爭對手/品牌是哪些?

問題15:你最喜歡facebook廣告的哪部份?(嗯…發人深省的問題………。喜歡?)

問題16:今天我給你五十個新客戶,你要怎么開始做?(給業務經理的問題…實際到不行)

問題17:在有限的時間跟資源下,你如何行銷x功能給應用程式開發者?(用越少的資源,能行銷給最多的人,就是天才)

整理完了這些問題之後,發現facebook是個很務實的公司,問的問題都很實際,單刀直入,沒有腦筋急轉彎的問題類型。歡迎讀者利用下面的留言區,對這些問題發表你的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