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實習的一些筆試經驗KPMG、IBM

  找實習找了那么久,網上的簡歷篩選關就沒有通過,比如dow、比如設立六、比如聯合利華……其它的投了簡歷了無音信,比如華為、比如廣發證券、比如英格索蘭、比如……還有很多及時投結果錯過了機會,比如達能,比如阿克蘇諾貝爾。錯過的錯過了,無緣的追不回,實習開始的時候豪情萬丈的感覺一切不在話下,可是現在覺得能去個小事務所打打雜有個幾百工資也就不錯了,問題是連這樣的機會都沒有。無奈啊無奈~就像老師說做財會的找工作不難,但是要有實習經驗,但是財會的找實習很難啊,別人的財務信息多機密多寶貴啊,誰給你看啊?

雖然找實習的經歷慘不忍睹,但是還是希望能總結下經驗教訓,不管是對自己以後的借鑑還是給後人的財富都是可以的。

  首先是筆試,一共得到兩個筆試機會,還是可以欣慰的,而且通過了其中一個,50%的筆試通過率,呵呵。ibm的筆試總共三部分(即不太清了,查資料去……)第一部分是矩陣(英文的555),第二部分是數列邏輯,第三部分是套用題(也是英文的)。總的做下來前面兩部分還可以,但是第三部分就明顯不行了,口算能力太差,因為前兩部分做得好心又放寬了不少,所以很悠閒的按計算器,暈~大概做完的時候套用題才做了沒幾題。不過現在還是要開始鍛鍊腦力了,要多練習速算,去水果店或者外面吃飯儘量自己心算口算吧,這樣免得腦子銹逗掉。還有就是英語水平了,雖然是簡單的up和down但是看見幾行的還是會暈阿,所以外企看了你的簡歷以後能力和素質還是非常重要的。決定暑假好好加油補補。

  還有就是kp的筆試,居然通過了,但是他們就選了考得特別好的幾個傢伙,55555,那幾個不是讀財務會計的鬧。不過人家如果在意的是數據和報表什麼的處理能力,那這樣的筆試還是很能考驗能力的呢。比如前面那個verbal部分,20分鐘36道題目,全是英文閱讀,就是對一個句子判斷true、faulse、not given等,這個我只做了三分之二就時間到了,心態很好的把其它的都填完才交,希望可以猜對幾個吧。不過最後居然能通過筆試,說明他們門檻不是很高或者說我蒙的時候人品爆發。  後面的部分是數學,八個裡面選一個正確答案!kp真夠絕的。我就挑題目最短的做,這是我看ibm筆經最有用的一點了,短的題目讀題快,適合我這樣記性不強讀了後面忘記前面的人。而且填圖的時候最好是能一邊做,一邊填,但是只要在填圖卡上劃一下就ok了,等到時間到喊停的時候可以再完整一下,除非座位特別差,不然還是可以爭取到這么幾十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