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人員求職基本禮儀

一、立姿

錯誤的站立姿勢:

1、垂頭
2、垂下巴
3、含胸
4、腹部松馳
5、肚腩凸出
6、臂部凸出

7、聳肩
8、駝背
9、曲腿
10、斜腰
11、依靠物體
12、雙手抱在胸前

正確的站立姿勢:

1、頭正、頸直、兩眼平視前方,表情自然明朗,收下頦、閉嘴。

2、挺胸、雙肩平,微向後張,使上體自然挺撥,上身肌肉微微放鬆。

3、收腹。收腹可以使胸部突起,也可以使臀部上抬,同時大腿肌肉會出現緊張感,這樣會給人以“力度感”。

4、收臀部,使臀部略為上翹。

5、兩臂自然下垂,男士手背在身後,或垂於體側。

6、兩腿挺直,膝蓋相碰,腳跟略為分開,對男士來講,雙腿張開與肩寬。

7、身體重心通過兩腿中間、腳的前端的位置上。

二、坐姿

不美坐姿:

1、脊背彎曲。

2、頭伸過於向下。

3、聳肩

4、癱坐在椅子上。

5、翹二郎腿時頻繁搖腿。

6、雙腳大分叉或呈八字形:雙腳交叉;足尖翹起:半脫鞋;兩腳在地上蹭來蹭去。

7、坐時手中不停地擺弄東西,如頭髮、飾品、手指、戒指之類。

正確坐姿:

1、坐下之前應輕輕拉椅子,用右腿抵住椅背,輕輕用右手拉出切忌開出大聲。

2、坐下的動作不要太快或太慢、太中或太輕,太快顯得有失教養,太慢則顯得無時間觀念,懶散;

3、坐下後上半身應與桌子保持一個拳頭左右的距離,坐滿椅子的2/3,不要只坐一個邊或深陷椅中。

4、坐下後上身應保持直立,不要前傾或後仰,更不要搭拉肩膀、駝背、含胸等,給人以萎靡不振的印象。

5、肩部放鬆、手自然下垂,交握在膝上,五指併攏,或一手放在沙發或椅子扶幹上,另一隻手放在膝上。

6、兩腿、膝併攏,一般不要翹腿,千萬不要抖動肢尖;兩腳踝內側互相併攏,兩足尖約距10cm左右。

7、坐著與人交談時,雙眼應平視對方,但時間不易過長或過短;也可使用手勢,但不可過多或過大。

三、走姿

錯誤的走姿:

1、速度過快或過慢

2、笨重

3、身體擺動不優美,上身擺動過大

4、含胸

5、歪脖

6、斜腰

7、挺腹

8、扭動臂部幅度過大

正確的走姿:

1、速度適中,不要過快或過慢,過快給人輕浮的印象,過慢則顯得沒有時間觀念,沒有活力。

2、頭正頸直,兩眼平視前方,面色爽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