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者的真誠求職信

 

尊敬的負責人或人事主管:

  你好!

  我這是第三次給您公司投簡歷了,謝謝您終於能在浩瀚的求職信海洋中看到我的求職信。需要解釋的是,現在求職的人太多了,我害怕您因為太忙,而又將我的簡歷不小心和其他一些傻瓜的一起扔進了紙簍,因此,我在信封上面貼了招人眼目的圖畫,根據我的經驗80%的人會注意到並會趕緊打開的,但是!但是,您別生氣,我絕對沒有別的意思,真的沒有!我只是想找一份工作,並請您耐心的讀一下我的資料。

  不過,我還得說明一下,我的求職信沒有用電腦列印,這實在是沒有辦法的事,我可並不是不會電腦,你看,我們家就有一台呢!不過,昨天我一不小心把它給砸壞了。唉,這事說起來就煩,(占用一點您的時間,您反正也看了我的資料了,不差這一會)您給評評理,這電腦里的網站是不是害人啊:

  我都失業快半年了,天天吃速食麵,我尋思我這人也不太差,怎么找了這么多家,要么是石沉大海,要么是面試後杳無音信,到底怎么了?後來我上網一查,哎呀!敢情這應聘有這么多學問,我連聽都沒聽說過呀!你看,上上個月,我看網上文章:說某公司招聘管理人員,結果,好多人應聘未果而不得要領,後來有一年輕人開門進去後,發現地上有一張廢紙,就撿起來一看上寫:“歡迎加入本公司。”後來,此人官居總裁。我看後深受啟發,原來現在招聘真有些花樣,怪不得我面試後沒有一點回音呢!我這人就是傻,每次叫我名字進去面談時,我就兩眼直勾勾的向前,生怕人家說我眼睛轉來轉去不誠實。看來我得注意。恰好過了幾天一家公司的面試通知來到了,我收拾的整整齊齊準時赴約。我看到前面的應聘者好象都是垂頭喪氣的出來,我想,“這幫傻冒,看我的!”輪到我了,我氣宇軒昂地走了進去,並迅速在地板上搜尋。恩?怎么除了地毯上的幾個水印外什麼也沒有?不過我依然保持了鎮靜。我想,這個公司肯定不用這種考法,算了。可就在一瞬間我忽然又看見招聘我的人的桌下真有一張紙,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用人單位也看了網上文章而增加了考試難度,把紙放到桌下去了。前面那幾個傻冒,哼,你看,我觀察多仔細,該著我上班呀。我迅速上前,貓腰,撿起那紙,反過來一看,上面寫著:“親愛的,我的寶貝,你最近……。我多么想你啊!上一次……”啊?!這哪是“歡迎……”還沒等我回過味來,我已經被攆了出去。唉,這確實怪我,你說,我看人家二奶的信幹嗎?真倒霉!不過,這網站也……

  唉,不說了,這還不算什麼。後來我回家又上網看,網上說現在大學生應聘都附帶自己的寫真集,結果大獲成功。奧!原來現在應聘敢情都上升到這程度了。我說呢,我的求職信怎么連點回音都沒有,你看,我那乾巴巴的幾句話,什麼能幹這,能幹那,能吃苦耐勞……哪有這帶寫真集的來勁。可這寫真集是個什麼玩意,我還不完全清楚,是不是裸體照?後來我問了樓下追星族小劉,他給我詳細講了講我才明白。我尋思,我這也上了歲數,還是個男的,這寫真集?唉,管他的,為了找工作,豁出去了,我掏了一千多(這得多少包速食麵啊)到影樓拍了一套個人婚紗朦朧照,洗出來後雖然不太象,但氣宇軒昂、絕對英俊有領導氣質,但我的泳裝照太不成樣子,沒辦法,天天吃速食麵,哪來的肌肉?後來,我想了個辦法,把施瓦辛格的照片和我的照片在電腦上合成了一下,真不錯!我興沖沖地到處寄發,你猜怎么著了,一個工作回音沒有!

  不過,我還要提一句,你們公司招聘人員也太嚴了,雖然是大公司,也沒有必要這樣嘛!又考試又測性格的,我知道,你們拿著老闆的錢,閒著也是閒著,搞點花樣也行,可也可憐可憐我這吃速食麵的人呀。我們院的那個人由於認識你們裡面的人,根本就沒有什麼情商,也沒拍照片就進去了。我都托遍了人也沒找到個關係,唉,象我這種人還是多呀!要不我跟您交個朋友,您把我招進去,我為您效犬馬之勞。算了,算了,不占用您的時間了,還煩請您仔細閱讀一下我的資料。給我一次機會。

順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