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如何寫求職信,你寫了才算

序言: 尊敬hr,我希望您能給我一次機會,或許那將會是驚喜呢?

個人基本工作簡歷

XX,01-XX,12 這段時間也是我畢業的最初階段,從1月份開始,我就開始了我職業生涯的第一份工作,也就是自由寫手,記得那個時間裡我特別喜歡幻想,總把事情想的很美好,很順理成章的,我的災難開始了。第一個月,我整整寫了一個月,卻沒有發表一篇文章,我的心冷了,我在猶豫中,在探討自己到底適合去做什麼,幸好那個時候還可以在學校住上一段時間,最起碼不用交房租,口糧的問題也基本上只能維持在素菜和米飯之間,但這至少還可以過日子的,但是到了第二個月,我還是一無所獲,看到同學都找到了自己滿意的工作,我一狠心去咖啡廳做了服務員,因為那是包吃的,最起碼可以解決我吃飯的問題,順便還可以繼續我喜歡的寫作,但是上帝看我好象是不怎么爽似的,當個服務員還要背下很多很多的菜譜,咖啡單,我的頭也大了,哎,沒辦法,背,可是三天后,主管考我,我還是一竅不通,於是他當著那么多服務人員的面把我罵的狗血噴頭,沒辦法,為了600塊的工資,我忍了!

大概第三個月吧,我終於有了自出生之日起第一份工資:540元整,我打碎了一個玻璃杯居然扣了我60元,我真想罵啊,這老闆怎么這么黑,後來還是忍了,當然這時候我的付出終於得到了回報,我嘔心瀝血寫的幾篇文章被告知過了一審,我當時那個高興啊,晚上還在飯店搞了幾個小菜,叫了幾瓶小酒和幾個剛畢業的同學小聚一下,那種感覺簡直和第一次談戀愛差不多,就一個字:爽。可後來我的付出還是沒有任何意義,只是愈發覺得生活的艱辛,在咖啡廳打工也很累,有時候站的實在不行,就偷偷去廁所坐一會,所以5月我就辭職專心搞我所喜歡的寫作,這種難堪的狀況一直維持到學校把我們攆走,也就是所我們真正的畢業了,從一個很一般的學校走出來,乾什麼呢?我在想這個問題,還是搞創作吧,於是厚著臉皮跑回家,乾什麼?拿錢啊,能幹什麼,看著家人一臉的茫然,我的那心啊,真是痛。到了8月份,看著昔日的同學個個看上去還怪滋潤的,我在想,是不是我這人太落伍了呢,我開始著急了,雖然寫的文章也發表了不少,但是也只能維持我最基本的生活,於是我又開始寫簡訊,寫廣告語。但是到了12月,雖然我的產量不低,可我還是決定上寧波看看,都說那不錯的,尤其是那的女孩子-美啊,於是我離開了合肥到了寧波。

XX,12-XX,05 到了寧波才發現這和合肥真的不太一樣,大概一個禮拜吧,也許是運氣好,也許是我的真城打動了招聘的人,我被錄取了,先是做生產助理,因為先前我從來沒在企業工作過,所以有這樣的機會我是不會放棄的,我開始拚命的工作,想表現一下自己的能力,過了一個月,我居然直接就從試用期轉正了,工資也漲到了1200,當然剛開始工作壓力挺大,因為那個企業是從事機械方面的,車間的操作人員也基本上屬於技術類的,當然由於文化程度不好,他們的個人職業素質也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么好,尤其是我剛接手的那段時間,他們似乎對我所作所為不大滿意,因為車間助理主要的工作範疇就是安排生產,而這其中涉及到的問題就是有的單子難做,所以安排給誰做也是很煩人的問題,因為都是生產同樣的東西,人家會說你憑什麼要給我去生產呢?當然我這點很清楚,我想要在他們服從管理的條件下把事情去做好,而不是強制性,私營企業尤其是我們這生產規模相對不是非常大的企業,其中的人際關係相當複雜的,所以如何積極有效果的溝通是我當前急需解決的問題,因為是新事物,剛接手,而我要直接去管理100多人,如何在最短時間裡讓他們徹底覺得我這人工作還行才是當務之急,所以我一直在學習,討教之中,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積極的策略得到上下的一致好評,也就是來工作兩個月,我能基本上把工作做得漂亮,也就是把車間管理好的同時,又不耽誤生產和發貨,這也是一次考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