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如何寫求職信,你寫了才算

XX年6月份,我被調到上面去做生產總計畫,也就是拿到業務部的單證,給它編制一個具體的生產計畫單,然後下發到各車間,部門,接著就是跟蹤生產過程中各個流程,協調他們,以保證交貨。在這過程中我才真正認識到企業到底該如何去運作。也讓我第一次真正在想這個問題。

XX,05-現今,我為什麼要辭職,我辭職後我還在想這樣一個問題,老闆和人事經理都說了讓我別走,甚至又給我加了工資,可我,依然決定離開,我把我5000元的儲蓄拿出來(現在想真是幼稚,50000還差不多,我腦袋進水了當時),準備去做生意,呵呵,勉強一點說是創業吧,都聽說廣東經濟發達,雖然說治安不好,但是在我看來,越危險的地方就越能賺錢,於是我沒怎么想就去了,我想要考察的是皮毛市場,因為我覺得農副業是一個值得開發的產業,我在阿里巴巴上也註冊了自己的會員,還在一直搜尋有效信息,當然也找了不少客戶的聯繫方式,於是我出發了,誰知道,才到東莞就被人打劫,事情是這樣的,我手機剛到那打不通,我就出火車站門口看到很多公用電話,我好象打了真不超過30秒吧。而他們居然收我8.8元。而且還怪吉利的數字,我知道情況不好,不想給那么多,可一看事情不對,一下來了三五人,體格健壯的那種,我怕了,到最後我還是只給了2元。(幸虧我口才還好了),不然肯定要給全額的。經過一小時的車,我到了我哥那,其實我是不想來這的,可有個哥在這好象又比較放心點的,所以就來了,來的第三天,讓人不可想像的事情發生了,那天我去取錢,沒想到剛拿了500就被人發現,然後就一直跟在我後面(後來才知道的),然後一下來了七八人。老鄉,借點錢花花? 我沒做聲。問你話呢?又不是不還你,現在我們兄弟手頭緊。另外一個人說。我還是在走,沒說話。以後的事情就不用再說。我被搶了。家人居然知道了這樣的事情,問我怎么跑到廣東,把我大罵一頓,我那時還沒醒,覺得人生出現這樣的事情也很正常,但是,接下來的事情讓我覺得我現在的想法太幼稚和不現實。我們那的老鄉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做生意的,但是情況不是很好,而且和他們溝通起來我才發現我的想法實在幼稚,生意哪有那么好做的,不單單要資金,經驗,能力,魄力,還要有機會,你才可能會成功,我終於明白了一點,做生意目前是行不通的,雖然我對我想做的行業也有十足的了解,但是很不現實,再說我太年輕了。

於是我在東莞找工作,很順利,三天后,我找到份廣播電視圖書管理員的工作,但是他們那些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的傲慢程度是常人無法想像的,我這種普通學校畢業的人去他們那工作好象有點“玷污”了那的氣氛一樣,他們的要求很高,本科以上學歷的,還有就是文筆要非常好的,而我只有專科學歷,可又怎么就偏偏要了我,他們告訴我第一個月是1500,不包吃不包住,我想了想,也沒什麼太大前途,最後就沒去。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那時一個老鄉在一個大公司做業務課長,說可以把我介紹過去,我的心又分了,於是我去面試,流程很好笑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請本科學歷的站這邊,請大專學歷的站這,請高中或者中專的站這,請其餘的人離開,要不這有清潔工誰可願意做? 就是這樣的重視學歷的公司,雖然有10000人的規模,雖然我成功應聘了文員一職(85元體檢費,暫住證),我因為沒有流動人口婚姻證明而錯過了報到期,他們居然不要我了,我茫然。後來的事情更讓我不安,這邊實在太亂,天天搶劫,天天有人死的 ,現在讓我想起在寧波太平的日子,決定回寧波工作,因為我覺得,創業不現實,還是一步一個腳印,我相信我是行的!

個人簡歷

XX,12-現今,就職於寧波某電子製造有限公司,職位:生產計畫員,公司基本介紹:寧波某電子製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製造類公司,公司擁有自營出口權,產品通過iso9001質量體系論證,產品暢銷歐美,XX銷售額超過2億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