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信的基本結構(三段式)

在給你的下屬、合作夥伴或是朋友寫推薦信之前,你有必要閱讀一下以下這篇小文章。雖然只是隻字片語,但你卻能人中受益匪淺。同樣,若你想請人幫你寫推薦信,你也可以提示他(她)從以下幾個角度來寫。

推薦信的基本結構(三段式):
第一段:你應該開門見山地介紹一下你所推薦的這個人的能力和你對他的熟悉達到什麼程度。如果被推薦的人是你的一個雇員或合作者,你有必要先介紹一下被推薦人擔任的職務,他個人在任中出色完成的一些項目。接下來,你最好用一句簡明扼要的話提一下你們公司的性質和主營範圍。另外,你也應簡要地談一下你對被推薦者的看法。
第二段:在這一段中,你應該具體地闡述一下你對這位雇員(被推薦者)的評價。可以通過列舉一些他在雇用期間出色完成的項目來強化你的觀點,並適當提供一些細節。你還應該描寫一下這位被推薦者的優缺點,尤其是在工作所表現出的那些特點。還可以寫一下你與之一起共事的感受。
第三段:你可以在這段中寫一些與這個被推薦者綜合素質有關的內容。總而言之,可以是這個人是否負責、有禮貌、熱情、不盡人意、懶惰、精神矍鑠或之類的特點。最後,你可以發表一下關於對這個人是否能勝任他將要尋找的工作的意見。這個意見可以是毫無保留的,可以是直截了當的,也可以是有所保留或部分保留的。
備註:在正式寫推薦信之前,你可以向被推薦人要一張他曾做過的項目的清單,因為你可能對被推薦人做過的具體內容不太清晰。另外,如果你不是很了解被推薦人的話,你最好婉言拒絕他要你寫推薦信的請求,這樣總比含糊其詞或沒有說服力的介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