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招聘有三大劣勢


網路招聘有三大劣勢:

1、招聘信息“水分”較多。

傳統招聘會的招聘信息也會摻水,網上招聘會的招聘信息“水分”相對更多。一般來說,一些實力較為雄厚的招聘機構舉辦的網上招聘會在信息的真實性上較有保證,但在信息的有效性上可就難說了。一些網站為充人氣,吸引求職者,對已經過期的信息也不及時刪除,因此求職者看到的招聘信息有可能是已經失了效的。同樣,一些機構故意抬高職位薪水的情況也不少見。

2、缺少互動,信息反饋少。

因為缺少與用人單位面對面溝通的機會,求職者在投遞簡歷後便常常陷入被動等待,甚至無法確知自己的簡歷有沒有成功到達招聘人員的簡歷庫,有沒有被“關鍵人物”看到。另外,參加傳統招聘會後求職者通常在一周之內就能得到反饋,而網上招聘會的等待期相對更長,經常是簡歷發出後數十天才接到反饋,有些甚至石沉大海,根本杳無音信。

3、競爭更加激烈。

同樣一個職位在網上發布後,人事經理收到的簡歷比現場招聘會要多,因此可選擇面更寬,這一點對求職者來說,意味著要面臨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了解了網上招聘會的優劣勢,求職者在逛網上才市時還需要掌握一些技巧,以便提高成功率。

網申技巧:在簡歷上下足功夫。沒有面對面溝通的機會,在網上應聘前期,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的唯一聯繫就是簡歷,因此,特別要在簡歷上下足功夫。原則是要力求簡單明了,有針對性,讓招聘者一目了然。如果用人單位對簡歷的格式、投遞方式有特別要求,就要儘量按照對方的要求操作。另外,建議求職者遇到心儀職位後,可在一段時間內多次傳送簡歷,以提高命中率。

網申技巧:第一時間投遞簡歷。通常網路招聘會的舉辦周期在一周或一個月不等,但對於求職者來說,還是要爭取在第一時間尋找中意的單位,並投遞出簡歷,以便搶占先機。

網申技巧:留心考察每條招聘信息的真實性和有效性。求職者必須仔細瀏覽招聘單位簡介、招聘職位介紹、信息發布時間、有效期等等,必要時還可登入該公司的主頁了解更多相關信息。在全面詳細地了解了招聘職位的情況後再投遞出簡歷。

網申技巧:隨時留意信息更新。與傳統招聘會不同,網路招聘會的“設攤單位”會不斷更新,求職者要隨時留意,以防錯過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