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簡歷:有些詞人事不喜歡看到


網申簡歷:協助(Assist或者Assisted)

人事經理從來都不喜歡在簡歷上看到協助(Assist或者Assisted)這樣的字眼。“我想知道的是應聘人員(具體)做了什麼,而不是他們如何幫助做了什麼。如果他們對某項任務足夠熟悉,而且想放到簡歷里,他們就應該使用比‘協助’更好的字,”

一篇關於就業的評論建議將任何“協助”這樣的表述改為十分具體的內容,說明應聘者在“協助”的時候做了什麼。例如,如果你幫助市場部主任研究哪些個人數字助理(PDA)能夠滿足部門的需要,那么你就可以在簡歷中這么寫:“為市場部研究PDA.”這樣修改之後就說明了具體的內容。

網申簡歷:試驗(experimental)

人事經理不會喜歡“試驗(experimental)”這個字。沒有人想聽你嘗試做過什麼——只想聽你完成了什麼。你不應該寫“試用了新的區域網路(LAN)管理軟體”,而應該說“評估了LAN管理軟體。”

網申技巧:巧妙地(Skillfully)、有效地(Effectively)、仔細地(Carefully)、迅速地(Quickly)、專業的(Expert)、高明的(Mastered),以及類似的字都會弄巧成拙。

大多數人事經理不喜歡聽到任何描述某人怎么好地完成了某項任務的字眼。他們說自己希望了解這個人相關的技能,而且希望自己才是這個人工作效果的評判者。在上面所提到的所有字中間,任何由技能(Skill)衍生出來的詞——尤其是巧妙地(Skillfully)——只會引起更多的嘲笑而不是會心的的大笑。僱主和招聘人員更希望在應聘者簡歷里看到的是謙虛而不是吹噓。

“如果你對它並不很在行,那么你為什麼要把它放進簡歷里呢?”一位招聘人員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