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末言

牐犝駒誶磐罰望著滾滾東流的江水,不由想起響震天際的濤聲中夫子的長嘆“逝者如斯”。日月輝映不知其年年月月,遠去的偉人杳無影蹤,公剩下高山可仰止,最後的話供思考。然而似乎闌珊的身影都橫亘在前面,巍峨的,寒削的,微笑的,怒目的……
牐犚帳蹙褪翹焯
牐牎拔抑孕南M天堂里有繪畫。”法國著名畫家柯羅告別人間時說。倘若天堂確實存在這種好事,不僅小孩亂跳如魚,他也會稱那裡才是真正的極樂世界。
牐犎歡藝術就是天堂。
牐犓也沒有想到巴爾扎克會更天真:“如果皮安訓(皮安訓是他作品的一個能使奇蹟的醫生)在這兒,他會救我的!”但沒有人說這是鬼話。
牐牷匾湟簧
牐"我沒有力氣寫長信,再見吧!”恩格斯累了,讓他安詳地睡吧!
牐牥迪生在約昏迷時到另一個世界溜達了一會兒,並且感到十分愜意:“陰間的景色實在不差。”的確,那裡因為他不在黑暗,世界因為他從此沒有了黑夜。
牐牥餐繳打光棍一輩子,無悔地說:“我為我的童話付出了一筆巨大的,甚至可以說是無法估計的代價。為了童話,我放棄了自己的幸福。”試問,有幾人許?
牐牨炊嚳業牟恍業故嗆檬隆R蛭他體會到:“一切災難都帶來幾分善。”如此達觀,人將拒絕無數悲哀。
牐牎拔液孟袷竊諍1跎賢嫠5暮⒆櫻時而拾到幾塊瑩潔的石子,時而拾到幾片美麗的貝殼,並為之歡欣。那浩瀚的真理的海洋仍展現在面前。”牛頓謙遜地吟出詩一般的話。
牐犐命之苦
牐犅梭由於封建政府和教會迫害,曾一度漂泊在外。作傷痕累累的他安慰夫人說:“可別傷心,你看,那天空多么透明,我就是要去那裡。”若不是能夠望卻傷痕,怎么可能說出這般溫馨感人的超凡境界的話?
牐牎按蚩燈,我不在黑暗中回家。”困頓一生的歐?亨利渴望社會最底層的人得到光明,卻不像吝嗇鬼嚴監生掐去那怕是一絲“光明”,即使經常捉襟見肘。
牐牥碌乩作曲家舒伯特的光景比歐?亨利更寒磣,活了31歲。在聽優美絕倫的《未完成交響曲》時,別忘了他悽苦地說:“這裡,這裡就是我的終點。”
牐牎拔揖褪竅不墩庋的死法。”梵谷提著槍堅決地說。他餘生患了精神病,在田野結束了心中現沒有什麼東西可燃燒作畫的生命。而席勒頗多不平,呼喊著:“審判之神啊!”人們一直不敢忘記你,是因為苦難的結果。如果生命是不平的,那么又有誰來為你而悲哀呢?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
牐牫刮蛉松
牐犛⒐作家卡萊爾靜靜講完“……死亡原來就是這么回事啊!真是的”就撒手人寰了。大徹大悟了!原來是這樣不敢面對的痛苦,叫人悔悟了一切。然而人生最無用的懺悔就在此時。
牐牎鞍。所有愛我的人,別忘了下面的話:一切誕生的東西,都有死亡的一天,為了解脫,務必努力,不得休止。”釋加牟利終於清楚如何面對,然而要人們皈依佛教。難道人的存在就是痛苦嗎?
牐犛當е漣
牐犃蟹-托爾斯泰仁愛苦難的人們,臨死還念念不忘:“不要管我了,世界上比我更困難的人多的是。”而這並不能使他們好起來,到底只是理想而已。
牐牎爸遼侔鹽業男腦啻回去”蕭邦說,望著回家的路,路延綿地伸向苦難中的祖國—波蘭。
牐犃礁齠啦謎吆鴕桓鍪О苷
牐牎捌章程廝梗原來你也在內呀!”愷撒死於最信任的背叛者。一代天驕的才華和抱負徒然化為烏有。可見文明的開拓者的力量是多么的脆弱,卻像一條斬了頭的長蛇,超越了自上而下的本能極限,致使古代羅馬的文明種子如離原上的野草,在歐洲歷史上蔓延並存活了五百多年。
牐牎胺ɡ嘉鰲…軍隊……衝鋒……”那種瘋狂的戎馬征戰的熱血一旦與天才的睿智交融,其產物就非同一般了,拿破崙橫刀立馬縱橫馳騁整個歐洲,被放逐與聖赫倫那島仍壯心不已,帶著那馬背上的風風火火的衝勁日薄西山了。普希金死與決鬥,為一娥眉!是故事,當以明鏡鑒之!死畢竟是痛苦的,那就聽聽他的哀聲把!“生命將告終。我感到呼吸困難,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粉碎我。”他似乎沒了詩興,也沒有想起那個勾魂的女人。更沒有想到我們。


※本文作者:銀帆文學社詩歌風雲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