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蚊

牐犎鮮段業娜碩枷骯囈形椅奈模而我也習慣了被他們這樣叫。我常常會因為自己有這么個性的小名而發笑,朋友們不解地問道:這很好笑嗎?我說:是啊!能在如此僵硬的世界裡有一個如此溫柔的小名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我覺得回答別人的問題是一門藝術,答案過於嚴肅會讓人感到索然無味只有回答的風度翩翩才能得到長久的快樂。女人是世界上最純潔柔弱的淚水。我曾經反反覆覆地在夢裡夢到同一個女孩子,但每一次她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總是反反覆覆的問我一些同樣的問題,你相信愛情嗎?我說不相信。因為相信愛情的人會比不相信愛情的人更容易蒼老。那在你的生命里曾經擁有過愛情嗎?我說也許沒有吧。就算有也早已在記憶里腐爛變質。你和女孩有過親密的接觸嗎?我問她指的是**嗎?她說是。然後臉會突然紅得無法形容。她問我和女孩**最深刻的體會是什麼?我告訴她那是一種莫名的失落。每當我接觸到她的身體,她的淚水都會像滾燙的開水猛烈地燒灼我的身體,然後我的身體會印著她的痕跡,我的心也會覺得從此失去了貞潔。每次她問完這些問題,我都會情不自禁的醒來,接著不管我多么地努力都無法再睡著。我常常會不自覺地感到自己的身體就像掏空了五臟六腑的木乃伊。如陶俑一般空蕩蕩的,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是不是我的靈魂已經死了。讓人絕望的死亡並不是單單只局限於肉體。就像我們人在滿足了一切欲望之後,剩下的就只有空虛和寂寞。
牐犖矣胍煨耘笥炎蓯歉餱乓歡紋渺的距離。縱使我們曾經在某時的某個不知名的角落擦肩而過,但我們仍無法縮短或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也許在今生今世我們再也無緣再見到彼此的容顏。只能在這個虛無的世界裡獨自忍受孤單。我再也不願面對這樣的結局。如果斷斷續續的離合會出現讓我永遠也見不到你的可能,那么我寧願用一生來擁有你。我渴望與異性朋友溝通,因為那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溝通。所有的方式都是從心裡流淌出來的。這是一種最真實的表達。語言或行為。我是一人自戀的人。別人都這樣說,而我也是這么認為的。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我常常會異發奇想地去羨慕那些魚兒能夠自由自在地生活的淵源里自由地遊蕩。即使遇到感情的鏇渦也可以在時間的長河裡逐漸地學會平靜和淡忘。誰都有控制自己的情緒的本能。而我沒有。我喜歡恣意放縱自己的感情,讓它沉淪在苦海中默默的流浪。生活就是這樣,把一種人的思想和情感強加給另一種人去思考或者感悟。只有經過大徹大悟的感情才是真正的感情。只有真正的感情才會天長地久。然而冥冥中很少有人會去關心這種大徹大悟,也很少有人會關心天長地久,他們貪圖的只是偶爾的興奮和曾經的擁有。有些事情作錯了還可以從新開始,比如一道算術題。而有些事情一旦發生就在也沒有抵消的可能,比如一段感情。不要愚蠢的把一段戀情當作兒戲,不要輕易的提出同居或分手。當你把分手牢牢地捏在手心的時候你會聽見愛被捏碎的聲音。告訴你,那種聲音是極刺耳的。
牐犠雋蘇餉炊嗄甑娜耍我終於明白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人在付出時首先想到的就是回報。人總是執著地要求報酬,這是人最高明的優點,也是人最原始的缺點。每個人都有過不去的坎坷,我們總在幸福的憧憬里得到幻想的破滅。我們總在期待著事情會辦得越來越好。有些人甚至會窮其一生去追求肉慾和物慾的極端享受然後無可奈何地等待被罪惡埋葬。高中時曾有一個朋友對我說過一句這樣的話,他說這個世界上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是禽獸不如。一種是衣冠禽獸。他的話讓我對這個世界有了更深的了解,原來這個世界本無所謂人或禽獸之分。當人把自己拿來與禽獸作比較時,人就變成禽獸甚至禽獸不如。我不想把這個世界看得太穿,否則我會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有時候我甚至有一種奇怪的想法。如果人人都可以放下心中的包袱,脫下有形的或無形的外衣,將自己赤裸裸地袒露給別人。那么即使是在凜冽的寒冬里,我們也完全能夠證明這個世界其實是可以光明正大的。我的朋友多半是天蠍座的,所以他們的生活是陰暗的。而我屬於牡羊座。牡羊座的人生活一半是陰暗的另一半是潔白的。所以我可以像兔子一般溫順,也可以像老鷹一般犀利,別人常常是這樣評價我一類人的,動如狡兔靜如處女。我認為這樣的評價是非常生動的。而且是全面的。我一般不會去把一種東西評價的很絕對,就像這個世界。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它,但我們有足夠強大的力量去適應它,並且我們不需要依靠任何人,只需要給自己一個希望就可以了。


 第一次。(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聖文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