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渡

牐犐鉅溝暮C媸俏蘧〉暮諫與浩瀚。
牐犓一直站在甲板上,若有所思的望著海面。滿耳的濤聲,如同強有力的鐘磬不時的敲打著人的心房。
牐犜洞σ老∩亮戀牡撲,在為迷途的船隻指明方向。借著那點點的光亮,似乎看到了遠遠壓在天邊的密雲。
牐犞刂卦莆恚厚重的黑暗。
牐犓坪蹕胍把大海壓的無法呼吸,大海在壓力中深深的吸入新鮮的空氣,而後又重重的吐出了濁氣。永遠保持著自己旺盛的精力。
牐犓還是站在那裡。
牐牶7縟險嫻淖杲了每個有空隙的角落裡,她的領口,袖口……
牐犓的牙齒打著顫,雙臂抱了起來。
牐牱繾ヂ伊慫的秀髮,她卻絲毫不加以理會。

牐牭撲已遠去,眼前茫茫海水,一片暗色。
牐犚隱看到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海水。
牐犓動了。
牐犓緩慢的爬到了船沿上。閉上了眼睛,想像著自己馬上就要甩開那顆沉重的受傷的心邁進死亡,她的眼角邊掛起了兩行淚水。
牐犓在遙望著海面,而他在角落裡一直注視著她。
牐牬艙里那忽明忽暗的菸頭被熄滅,他悄無聲息的爬上了船沿。
牐犓淡淡的看了一眼身邊的他,什麼也沒有說。
牐犃礁鋈艘恢倍急3腫懦聊,只能聽到大海的喘息聲。
牐犓沒有和她一樣一直望著那讓人眩暈的海水,偶爾他會抬起頭仰望著天空。
牐犓認為他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人,在絕望的黑暗中,他到底能看到什麼?
牐牶悶媯讓她也昂起了頭。當她抬頭的一剎那,她被驚呆了。
牐犅天星眸泛出點點寒輝,依舊像兒時那樣,閃閃爍爍,遙遙欲醉。
牐牽醋攀煜さ納罾渡的星空,她用力地昂著頭,努力著不讓淚水從眼眶裡流出。
牐牼вǖ睦嶂樵謁那美麗的眼睛裡不堪重負地剛剛離開眼睛,就被海風輕輕捲起。
牐犇悄ɡ峁餛到了他的臉上,他的心有點疼。
牐犓閉上眼,張開了雙臂,讓強悍的海風撲向了他的懷抱。
牐犓又開始情不自禁的模仿起他的動作,張開了她那柔軟的手臂。
牐犓母鱟執辰了她的腦海:乘風破浪。

牐犛著撲面的海風,踏著有力的浪濤。人的心也不免變的豁達。
牐犘睦鐧謀傷,身上的疲倦,如果此時通通能拋進大海,那么傷也就不再是傷了。
牐犜誆ㄌ渦謨康拇蠛C媲埃所有的一切都變的那么微不足道。
牐犎艘餐樣變的渺小。
牐犓還在做著奇怪的事情,拿出了一百塊錢,折了一個飛機。
牐犜詵韁新慢的放手,紙飛機被風捲走,馬上就被黑暗吞噬,不見了蹤影。
牐犓看著那紙飛機消失的方向呆呆的望著,忽然明白了一件事情。
牐犇且話倏榍的紙飛機如此簡單地就被這茫茫大海吞噬,面對如此洶湧的波濤,就算是把自己整個人投入大海中,也不過只是能慰藉一秒鐘的海浪。那么自己是不是活的太沒有價值了呢?
牐犜詮憷博大的大海面前,所有的傷悲,所有的委屈都是微不足道的。
牐牬在全速行駛,而天上的星星卻不動。依然高高的懸掛在天上,在安靜的看著她和他。
牐犓把身上的外套披在了她的肩膀上,然後把她衣服後面的帽子戴到了她的頭上,她沒有拒絕。
牐犓把她猛地抱起扛在了肩上,跳下了船沿。
牐犓像一個做錯了事的孩子,乖乖的伏在他的肩膀上,低聲輕輕地說:“哥哥,對不起。”

※本文作者:沉靜的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