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你為誰心動?

牐牬右豢始我就能接受你,你能接受我嗎?
牐犖揖簿駁刈在你的面前,你卻恍若未見。我緊緊追隨著你,你卻茫茫然,不知心在何方。
牐犇閌欠裰道,早在你降生之前,我已在某個地方等著你;當我還不知道人世間有一個你時,我已為你茶飯不思,為你神魂顛倒,為你編織出一段絕世的情緣……你是否知道,前世今生,注定有一天,你會為我心動,或者我會為你心動?
牐牪⒉皇敲懇惶炷愣薊嵊齙轎搖N頤鞘悄吧人。鄰居。同事。學友。鄉里。我們是某條車船上的乘客,是馬路兩側逆行而歸的路人……我們每天都會相遇,卻像一粒水珠融入大海,如一片雪花飄落於空中,如兩個音符棲息於五線譜中……
牐犚膊⒉皇敲懇惶歟我都會想你。儘管每一天我都有奇奇怪怪的思想。
牐犉┤繒飧黽拍的夜晚,我偶爾想起了你,而你也偶爾想起了我。或許我真的什麼都可以想,卻偏偏沒有想起你。或許我想起的,是年幼逃學時翻越校園的調皮與勇敢,是少年時腳踏滑輪鏇轉著撲向天空的快感,是成年時拿到第一份薪水的喜悅,是初夜時愛人觸摸我全身的微暈……或許我會想起宇宙的傳說或生命的形成。我想起地球就像一個皮球,皮球在無邊無際的洪水中飄浮,皮球上爬滿老人、中年人、年輕人。孩童和嬰兒。強壯的男人和裸露的女人。皮球上有肉慾也有靈魂,有生存也有毀滅。……我想起初生嬰兒的眼睛。我想起,是第一縷陽光點燃了生命的火焰,還是從一開始就刺傷了一顆赤子的心?可憐的小傢伙,他降生在這個皮球之前,是否可以選擇其他的生命而存在?我甚至想起:究竟是什麼原因,使嬰兒的母體付出纏綿的激情,在一瞬間完成了生命的再造?恰如一粒種子落入土地,究竟是種子選擇了泥土,還是泥土選擇了孕育生命?
牐牪還蓯悄閶≡裎一故俏已≡衲悖其實,從一開始我們就互相擁有,這才是真實的。我們擁有同一片藍天,同一片土地。我們的呼吸緊緊相隨,我們呵氣成雲,我們的氣息鋪在城市的天空亦鋪在鄉野的天空,這都是真實的。
牐牬右豢始你就是健康的。你覺得生命是好的。上天待你不薄。所有的愛都是你的。那年那月,你總是福至心靈,神秘的力量遊走於每一個思想的角度,穿行於每一寸涉足的土地。那年那月,我們真的什麼都可以想,都可以去實現,一腳輕易將地球揣個窟窿。
牐牸窘詒浠茫歲月並不總是閃閃發光。四季間唯一值得稱道的,是某時某刻,天地間忽然劃出一道閃電,靜默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那是在經歷了一場徹骨嚴寒之後,雪花從天而降,漫天飛舞,如精彩的戲劇之前,先上演一曲好看的歌舞。接著,蟄伏在雪地里的種子在睡夢中醒來,春天翩然而至。
牐牬右豢始我就能接受你,你能接受我嗎?接受春天總是比接受寒冬更容易一些。而我,即使你徹骨如冰,我也概然接受。我接受冰。接受雪。接受雨水和鮮花,接受所有我熱愛的,我崇敬的,我痴迷的一切。而這種接受,始於某個不經意的一刻,始於閃電,始於心忽然為之一動。
牐犘畝快如閃電,心動驚如春雷。某時某刻,當你心動時,激情奔涌而至,老去的細胞驀然甦醒,那是怎樣的一種奇蹟啊!
牐犘畝不可強求,心動總是不期而至。
牐犉┤繅桓瞿吧人迎面走來,他的長衣隨風飄起,激起你無邊的惆悵。譬如一個夢中的情人忽然出現,你的目光稍一猶疑,他已飄然離去;留下的,則是心靈深處一個無聲的驚雷——它來得太快,如一道凌空的閃電……即使對你一無所知,卻也早已為你怦然心動。
牐犇呈蹦晨蹋我們真的不及去想,亦不必去想。
牐犓暝攣蕹#去日苦多。生命中唯一值得稱道的,是可以於某時某刻,你為我心動,或者我為你心動。

※本文作者:初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