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南

牐犔剖蔽沂且恢晗趕傅牧。
牐犜謔憊飫錚我們在路上相遇,我的瘦弱儲蓄著心靈的荒,淡藍色的眼神有你漸漸清晰的身影。那一抹淡淡的憂傷隨軟軟的湖水探到風的懷裡。
牐牱鞝倒時,沒有打擾我的安靜,它們拂過我的臉時,我閉上了眼,愛著,有一種感覺,安靜時淚悄悄溢出。
牐犜葡攏有我們流失的淚。傷感一如風把雲劃出一道道傷痕。那飛起的裙裾飄起了孤獨的等待。湖水洗不去那兩眼的秋。
牐犚恢窒嚶觶眼前的路開出枝椏,如樹。晃動著的遺憾在那一瞬滑過,作別一湖秋水。我低下眼帘時,夢到水滴落,落入時間的杯中。
牐犇閌欠窕辜塹夢頤塹陌,還有那和風一起飄搖的淚。你是否還記得斷橋邊的身影,和那一段深情。
牐犖沂悄闈俺栽種的那株柳,嫩嫩的枝條那么多,那么瘦小。你憐惜地繞過我,在時間的褶皺里,你不得不把我放於煙水裡。
牐犖揖鎂玫卦詼杴瘧噠境梢恢鍾巧耍我還能這樣站多久?一抹憂傷瀰漫煙水......

牐犓問蔽沂悄且幻對
牐犇且桓雎只乩錚一切緣份始料不及又自然而然,憂鬱的火燒到我的痛處。一處的疼,從你那裡經過還須經過。
牐牶湍閬嚶鍪保耳際絲弦漸起,柔帆點點,木管悠悠。我們暖暖地注視,在江南的煙水裡。在水的一方,細雨疏斜,紅葉低窗。
牐犆看斡肽閬嚶鍪保我的眼眸流露期待,你停下腳步時,一切凝止。靜靜的階前的角落裡有世間蒙塵納垢。
牐犇憷肟時夜正下落,只見衣袂飄飄。我接下你離去時的那一滴淚,與夜同在,與夜同往,悄悄地灌起一朵枯花。
牐犖沂悄闈俺那夜的那枚月,我偷偷在你的屋檐下,你的影子後面。不讓憂傷把你找到,不讓疼痛把你圍繞。你是否還記得那個故事,那座橋?你的夢裡曾古樂回音么?
牐犇闋吡耍我依然留在這裡,淘洗憂傷的水,我站在岸邊,看你走過每一個輪迴。
牐犖胰鞝傻卣玖⒉悅O攏如此孤單和荒涼,手中握著的詩句填滿夜。悲情終究還是作陪。藍色的水裝滿那隻杯子,太滿了,終溢成了一片汪洋。

牐牻袷牢沂悄前焉 
牐犝駒諼疑肀擼你是否看到我的眼裡流水的影子,你是否看到落葉的微笑?那些下落的衣角隨風飛起,你的淚和詩意輕輕下落。
牐犇鬮⑽⒁恍Ω我一個心酸的美麗。一池蓮花,用遠香將愛傳遞。一段風月在懸在柳枝上。水洗瘦了歲月,將那一笑洗舊。
牐犖易在地上,如此安靜,在花格窗剪下的月光,看風起又落。你在我的不遠處,想一個人,安靜地,我很想送給你,一朵沒擰乾的憂傷。
牐犖揖駝庋沉默,在你沒轉身時。雨把我浸濕,你的憂傷如曲譜在煙水之上徘徊不前。琴弦上遺落的那一行清淚似流水把你送得更遠。
牐犖乙蝗繅歡涿覽齙幕ǎ作陪你的無眠,夜晚流失的暖,在你的枕下隱匿。
牐犜諛闋身而去時,陽光碎了,我將你和雨分開撐起我們的故事。白衣飄飄的情,錯船而過。
牐犔祠チ粼諉衛鎩
牐犖沂悄闈笆濫淺∮曛幸怕淶哪前鴉ㄉ 4┕心靈的雨巷,任雨拍打我的臉,在輪迴的夜雨中追尋你。然後,在紅塵之外以亘古的深情凝眸,在塵世紅塵的陽光下與你作別。
牐牻裉歟我化作一朵淡淡飄浮的雲彩,在紅塵外遙望你遙望我們的江南

※本文作者:曉月微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