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私企情緣

牐犚蛭改制,我買斷工齡,告別國企,離開陝西的家鄉,來到南通,走進私企。
牐犚磺卸際翹煲猓一切都是緣分。
牐犖胰鮮讀司埠凸司,認識了在這裡的打工的兄弟姐妹們。
牐犇翹旖擁焦司小姐讓我面試的電話,我的心碰碰的跳個不停。那個綿綿的奶聲奶氣的小姑娘的聲音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牐牰事長、綜合管理部部長接待的我。這是我從國企辭職休息了四個月後,第一次出來,第一個找到的單位,我格外重視自己的選擇。
牐牰事長是位加入日本國籍的的中國北京人。看上去是“花”的年齡,魅力、成熟、風趣、剛毅。實際上已經五十開外了,可從外觀上根本看不出來。我驚嘆他的保養。在得知他也屬羊而且是比我大了一輪的羊後,我感覺我們之間的距離一下拉進許多。
牐犑糲嗪希相處樂,屬相般配,幹活不累。我深信不疑。
牐犠酆喜砍ぴ蚴俏荒昵帷⑵亮、靈敏、幹練小我半輪有餘的小姑娘。面對私企的年輕化我自慚形穢。
牐牼過簡短交談我對公司有了初步了解。公司屬日商投資企業,主要生產電加熱桌和學習桌。產品主要銷往日本。我應聘的生產內勤。兩位領導看過我的簡歷後欣然應允我加盟公司。
牐犓們看中了我的年齡、我的從大工廠裡帶來的經驗。
牐犇且豢濤業男目齏傭親永鋟沙隼礎
牐牻酉呂次易囈了靜和。走進了靜和的員工,走進了靜和的點點滴滴。
牐犚咽恰岸垢渣”年齡的我,進入私企的那一瞬間便做好所有思想和心裡準備,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一切。
牐犓狡蟮墓芾砥奈嚴格。
牐犐舷擄嘁打卡,出去辦事要請小時假,生產緊的時候要上十二個小時的班,星期天要加班。上班的時候不準打私人電話,要穿工作服等等,與國企相比簡直沒有人身自由。
牐犓狡蟀牙投法執行的讓人心悅誠服。
牐犘瞧諏、星期天加班算兩倍工資、法定節假日上班算三倍工資、平時延點算一點五倍工資。工人加班的熱情高漲,延點的鬥志昂揚。在國企,提到加班大家縮舌。
牐犓狡蟠客簡約、熱情,不失真誠。
牐牶斂換騁上衷誒肓斯叵稻桶觳懷墒隆K狡笠滄⒅毓叵擔但待客之道簡單、淳樸。一杯咖啡、一杯薄酒,一切就有了。絕沒有國企吃了今天吃明天的豪放。
牐犂習宓慕山,流水的兵。私企的人際關係並不象想像的那樣難相處。
牐牥旃室除了董事長,我是最大的。大家稱呼我“大姐”。身為大姐,我全力一赴而且要名副其實。
牐犇昵帷⒒釔玫乃們個個都有自己的決活。一統大局的綜合部長“盛song ”整天開著小車,奔波在生意場上,為公司找客戶,聯繫進貨。談起生意來一套一套的。她的精明、幹練、潑辣給我留下極深的印象。
牐犞鞴芏勻樟絡業務的“奧斯卡song”今年剛剛三十。土生土長的日本妞。中國話很過關。知道“紅杏出牆”的意思。日語、國語混合使用。日本人的認真、敬業、和善、溫柔她發揮的淋漓盡致。
牐牎懊湍小鄙蚪。大家又叫他“神童”特有女孩緣。辦公室的小姐們電腦發生故障要吆喝他,出去辦事沒有車要吆喝他,修修補補的事要吆喝他。他來者不拒,樂於助人。主管公司生產計畫,算得上公司的哼哈大將。把公司的生產安排的風調雨順。
牐牬送庀蟆靶×女”“準媽媽”“陳會計”“徐部長”都各有各的絕招,讓人不得不喜歡。不得不對他們恪守大姐姐的身份,而不計小節。
牐犖夜於老沉的狀態也許在這裡可以得到溶解。
牐犓們說話的聲音里明顯的透露出稚氣、他們的行為里明顯的夾雜著孩子似的天真。
牐犖了辦公室的跑進的一隻老鼠,他們可以唧唧喳喳的打鬧半晌。為了不坐被老鼠光顧的椅子,她們寧願站在那辦公,非要等阿姨把椅子拆個底朝天重新洗頭革面後再坐。
牐犆娑哉廡┠炅浜臀蟻嗖釕醮蟮男⊙就貳⑿』錈牽我用我最大的熱情和真誠去接觸他們。我不否認年齡給我們之間帶來的距離,但我喜歡與這些小傢伙們呆在一起,感受他們的年輕、他們的對任何事充滿興趣和激情。
牐犜謖飫鏤曳路鷚脖煌化了。
牐牪恢不覺我來到靜和已經四個月了,我的人生在這裡發生轉變。以後會怎樣都不得而知,但有一點是肯定的,茫茫人海,我與靜和有緣,我與靜和的每個人有緣。
牐犖藝湎д庵衷怠

※本文作者:一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