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不勇敢

一個人的生活,我要自己好好活著。
在生命的雨季里,太少晴空,朦朧、濕潤的雨季,一路泥濘,留下了我一路歪斜、狼狽而深刻的腳印。觸目驚心!
那段時間,在我的記憶里永遠浸泡著淒涼與淚水,讓我自己都厭煩了。那個時候,我告訴自己,這些是一段我一生都不願意再回顧的歲月。
告訴自己,淚水只代表無能,眼淚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淚水過後還是得整理凌亂的心情繼續鼓起勇氣面對生活。也告訴自己要勇敢,因為我明白,自己這一生除了堅強真的再別無選擇。
果真,我做到了。做到了難過也不哭,做到了傷心也不流淚。在那一刻我無比欣慰。
習慣了孤獨也不悲傷,習慣了一個人也不難過,習慣了受傷也不流淚,習慣了堅強、勇敢。都習慣了。終於我習慣了所有,終於我也學會了一個人在風雨中勇敢地活著。如我所願地。再傷心我也不會哭,再難過我也不會六類了。然而,原本所要的結果也離我越來越遠。當生活找不到眼淚,我恐慌了。
情感是一片荒蕪,眼睛是一片荒漠,心情是一片荒涼!當初可以在人群里笑得一臉明媚的我如今是一副冷漠的面容。想到這些我就覺得難過。
在傷感得快要傷心傷心得快要絕望的社會,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大哭一場,流出心理的那片淚水汪洋。可是我卻發現自己這些都已經做不到了。
這一刻,我好希望自己別那么勇敢。偶爾也能軟弱一下,享受一下生活的輕鬆、快活。勇敢了那么久,我累了。

※本文作者:英雄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