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風光獨好

牐犕嚴魯林氐墓ぷ鞣,放下手中的課本,漫步在鄉間的小徑上,心情格外舒暢。天是清朗的,空氣是潔淨的。舉目遠眺,青山碧水,如煙籠罩,朝陽斜斜地穿過樹萌,撤下點點金光。樹上偶爾傳來幾聲麻雀的嘰嘰喳喳。一切都那么寧靜而又清新。路旁的野花和樹木的清香引來了只只蝴蝶,它們扇動著美麗的翅膀,上下翻飛。多么美妙的大自然啊!此情此景,令我心醉。
牐犚M青山,煙霧迷濛。這裡的山是青翠的,也是奇異的,透著一股神奇飄逸的美。傳說這山是一條蜈蚣精變的,所以取名為蜈蚣山。山巒蜿蜒起伏,直向東邊伸展。山腳下,一棵棵柑桔樹,挺立在那塊肥沃的黃土地上。在青枝與綠葉間時隱時現,宛如一群羞答答的新娘子。
牐犘÷返木⊥罰是一口清波蕩漾的大水塘。輕風掠水,微波盈盈。在那藍天碧水之間,有一位老翁正悠閒的釣魚。他叼著菸斗,盤腿坐而,手裡拿著魚竿,閉目養神,那神情是多么的喜悅。
牐牬飼櫬司埃如同仙境一般,怎能不令人流連忘返呢?
牐犇巧劍那水,那人,多么富有詩情,多么富有畫意!再加上塘邊青翠欲滴的垂柳點綴,縱然有畫家在此,也難以描繪出它的風采;縱然是李白轉世,也難以道出它的神韻!
牐犐長在這塊土地上,我感到驕傲、自豪。因為這裡風光獨好!

※本文作者:隨風聆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