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被弧線隱沒的孤單身影



牐犉攔酪壓去一周時間了,那周的生活是一種壓迫式的,可以說打破了好多人的井然生活。在評估面前,似乎其他的一切都成為瑣碎的了。如同細微的纖塵漂浮於空氣中,在每個人的眼前就那么一下而過去了。在過去的這段日子中,沉重的生活似乎被評估的模式壓成一張“餅”,已散發不出具有的那種生活的味道。
牐犂サ呂說過,有時人的悲劇,不是因為重,而是在於輕。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牐犜誄筷刂校一輛挖掘機推倒了屬於校園生活的和諧,年輕的生命嘎然而止。流血的事實染紅了屬於每個人的生命,沒有人會想到年輕的生命會突然釘死在永恆上。我們的生命真如一張紙圖,一張成不了畫的紙圖。似乎弱者就是無辜的犧牲品。
牐犉攔瀾崾了,我們學校的等級是良,很是高興。記得前幾天一個即將畢業的師兄說過,如果評估不過,他們就是不合格產品。也許事情有時該往好處想,起碼得有一個樂觀的心態,畢竟每個人面對生活的機遇是平等的,你的存在是被證實了的。
牐牭閉飭郊事慢慢的淡化在眾多人的心中之時,心靈的深處,卻讓我異常沉重,沉重的是失去了保障的生命,永遠難以抹去的痛。這周看完了《生活在別處》和《教父》,感受了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和一個人的命運。因為這不同於兩個爭奪玩具的孩子,而抓破對方的臉,這是允許諒解的,但當有些不容忽視的事情被卑鄙地許可時,誰還相信每個人生命的真實性。
牐犖掖硬換騁擅扛鋈說惱媸敵浴?吹剿們的眼神和我的心顫,我不敢說這是謊言。踽踽獨行在人流之中,我不覺得自己孤單,我還在相信一種真實,至少這種真實還存在於我們的親人中,朋友中。
牐牭厙虻幕∠擼抑或是生活的弧線,讓每個逝去的生命或遠或近,或深或淺地被彈奏了一番,似乎很少有人在今天的生活中能張著耳朵聽這一曲被隱沒的日子——孤獨身影的搖擺樂。

※本文作者:逢水※